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房贷利率跌破6 银行最快一周内可放款

来源:青报网 作者:傅 军 2015-03-16 09:09:28 字号:A- A+

青岛房贷利率跌破6 银行最快一周内可放款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傅 军

    本报讯自3月1日起,商业银行存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房贷利率也随之下调。五年以上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9%,为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岛城大部分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5.90%,部分股份制银行最低可予以九五折优惠,而地方法人银行之一的青岛银行的房贷利率最低可达到八八折。此外大多数银行的额度都比较充裕,市民申请后,如果资料齐全,最快的可以达到三天内就能审批,一周内实现放款。

    去年11月开始,央行已经实施两次降息,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按照套总价200万元、首付30%、等额本息30年按揭购房来计算,首次降息后,购房者共需支付167.05万元利息,节省利息支出13万元。而本次降息后,总利息为158.94万元,再节省8万元。两次降息累计节省利息达21万元。

    降息之前的一、二月份,办理房贷的岛城市民较多,但此次降息后,办理房贷的市民并未多增。一家国有银行的房贷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近期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实施,不少消费者还在观望,就算是有降低房贷这种极大的利好“引诱”,也不愿掏钱冒险买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