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机场工程将进场施工 平路造价8800万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振亮 2015-03-16 09:48:44 字号:A- A+

青岛新机场工程将进场施工 平路造价8800万

因机场建设即将拆迁的二铺村

    15日,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青岛新机场工程传出最新进展,青岛新机场工程项目“三通一平”施工招标正式启动,据介绍,所谓的“三通一平”工程也就是说水通、电通、路通和场地平整,这也就意味着,青岛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始酝酿“进场施工”。该工程位于青岛市西北部,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境内,近期征地约15.56平方公里。

    青岛新机场酝酿“入场平地”

    记者了解到,从青岛新机场确定落址胶州胶东街道办之后,按照计划,岛城今年将以新机场为核心,加快推进综合交通网络规划建设,重点推进主城区至新机场专用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青岛市将有效整合新机场周边现有交通资源,规划建设集航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等多种方式于一体的“全通型”综合交通枢纽。岛城相关部门初步规划了“四横五纵”高快速路网集疏运系统。“四横”主要是青银高速、G204改线升级、正阳路、环湾高速 ;“五纵”是沈海高速 、机场西快速路、机场快速路、滨河路快速路、双元路。未来M8、R7、R9三条轨道线路将通往新机场。

    据介绍,204国道是从北部进入胶州胶东街道办事处的一条大通道,目前204国道可以在东西方向实现胶东街道办事处和胶州、城阳等地的交通联系,双积公路红石崖至辛安段是青岛市又一条环湾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路将主城区、城阳、红岛、胶州、西海岸等区域联系在一起,形成环湾公路。

    在铁路方面,新机场规划建设济青高铁穿过机场并设机场站,并连接正在建设的青连铁路、青荣城际铁路和已运营的胶济客专;地铁方面,规划建设的主城区M8线、西海岸R9线、蓝色硅谷R7线均接入机场交通中心。

    15日,青岛新机场传出最新消息,该工程计划进行开工前的“三通一平”的准备工程施工,所谓“三通一平”工程,也就是水通、电通、路通和场地平整,是指基本建设项目开工的前提条件,这也就意味着青岛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始酝酿“进场施工”。

    投资8800万铺平“施工路网”

    青岛新机场工程项目“三通一平”施工招标正式启动,该工程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境内,工程造价8800万元,本项目总投资额约300亿元,项目资本金40%,其余自筹,由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招投标。

    在工程的建设内容方面,记者了解到,青岛新机场工程项目“三通一平”工程分为两标段施工,两大标段中,又分为两阶段施工。据介绍,在投标企业应具有条件的限定上,有关部门要求招投标企业应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同类工程界定工程造价为4000万元及以上的道路工程或市政公用工程。按照相关招投标规范,各投标人可就本项目上述标段中的2个标段提出投标申请,但最多允许中标1个标段。

    新机场近期征地约15.56平方公里

    记者了解到,青岛新机场本期工程以2025年为目标年,工程总投资约381.75亿元,其中机场工程300.45亿元,建设2条平行远距跑道,跑道长度3600米,跑道间距2200米,航站楼面积45万平方米,建设工期约4年,建成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30万架次的保障需求。

    按照本次招标信息显示,青岛新机场近期征地约15.56平方公里,在拆迁范围方面,最近的环评信息显示,2025年飞机噪声超过80分贝的村庄有2个,分别是河西店村和后店口村,均为胶东街道办下辖;75~80分贝范围内的村庄有14个,其中,胶东街道办下辖村庄12个,胶莱镇下辖村庄共2个;超过70分贝的学校(幼儿园)有20所,其中有5所超过75分贝,分别为胶州第十二中学、大半窑幼儿园、小太阳幼儿园、胶东幼儿园及河西店幼儿园;有2个医院位于70~75分贝之间。对噪音超过80分贝的村庄和超过75分贝范围内的学校将采取搬迁措施,对超过75分贝的村庄、超过70分贝的学校、卫生院将采取隔声治理的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