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庞贝宝宝进京体检 最快下周赴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3-17 05:07:06 字号:A- A+

独家:庞贝宝宝进京体检 最快下周赴台

果果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起,踏上“求生之路”

    相关报道>>>>独家:治病需金山 9月婴能当药试志愿者吗

                独家:庞贝宝宝果果有救啦 将赴台湾治疗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果果活下去的机会,在一点一点地增加着。16日上午,果果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起,坐上了去北京的动车,这是果果第一次出远门,小家伙一路上很安静,北大第一医院是果果求生之路的第一站,因为果果患有由庞贝氏症引发的肥厚性心肌炎,坐飞机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在去台湾接受进一步的治疗之前,果果需要对心脏做一个全面检查,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果果最快下周就可以去台湾了。

    飞台湾有难度 需要果果心脏支持

    果果一家是昨天中午到的北京,一家人租住在北大第一医院附近的酒店里,热心的网友已经帮果果排了周三的专家号。虽然在出发之前,果果妈有些担心,但到了北京之后,果果妈告诉记者:“一切都很顺利。”

    今天上午,果果妈要带果果去北大第一医院开一份病历证明和相关的化验报告,凭着这些手续,果果妈可以联系美国健赞公司,等待药品审批。同时也方便果果去台湾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而现在最让果果妈担心的,是孩子的心脏检查。果果妈告诉记者:“最理想的状况,是果果的身体条件允许她坐飞机,这样我们最快下周就能去台湾治疗,假如果果的身体条件不能坐飞机,我们会让孩子先在北京接受保守治疗,等她好一点再去台湾。”

    记者在网上了解到,根据航空公司的规定,出生14天之后的宝宝就可以坐飞机了,但根据网友们的经验,由于儿童的耳膜比成人薄,飞机在起落之间的气压变化,会导致孩子耳朵产生不适感,但可以通过吞咽动作得到缓解。

    入台手续本周办齐 最快下周出发

    果果妈告诉记者,果果的事被媒体报道之后,很多好心人向她们一家伸出了援手,包括这次去台湾的手续,也是旅行社帮着办的,没有收任何费用,预计这周入台的手续就能办下来。

    果果妈之前也提到过,选择去台湾治疗,主要是台大医院有庞贝氏症的治疗经验,MYOZYME这种药在服用过程中也会出现一定的副作用,去有经验的医院,果果能得到更好的治疗。

    从青岛到北京,果果爸一直陪在母女俩身边。记者了解到,在果果刚出生的时候,为了能给果果提供最好的照顾,果果爸辞掉了工作,全职在家带孩子。本打算年后等果果大一点再出去找工作,可没想到果果就这么病了,面对社会的关注,果果爸选择了幕后,默默照顾着她最重要的两个女人。

    果果妈:“如果医生说孩子能坐飞机,那我们最快下周就能去台湾了,早一点治疗,孩子活下去的机会就大一点。”(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