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轮船遇大风失去动力 9名船员被困直升机救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3-23 06:44:13 字号:A- A+

轮船遇大风失去动力 9名船员被困直升机救助

轮船遇大风失去动力 9名船员被困直升机救助

轮船遇大风失去动力 9名船员被困直升机救助

    早报讯 昨日上午10时49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的求救信息称,“宝中88轮”在东营港外遇风失去动力,船上9人请求救助。随即,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启动救助出动程序。得到空管起飞指令后,11时22分,B-7313专业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直飞救助海域。中午12时左右,B-7313专业救助直升机飞抵事发海域,从海面上发现求救船只后,救援人员发现船舶已经坐底,即船底已经搁浅到了海底,此时大浪不时打上砂石船的船身,船头已经被海浪淹没,船上的两辆挖掘机也不时被大浪击中,船员发现直升机抵达后,开始穿上救生衣爬上砂石船的驾驶室屋顶等候救援。

    直升机抵达遇险船只上空后,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此时现场风力7-8级,浪高3-4米,加上船只驾驶室屋顶有一根四五米高的桅杆,周围的栏杆上也竖着不少天线,可利用的救援面积很小,这给直升机悬停吊运救援带来了不小挑战。机组人员研究后决定采用高空引导绳的方式开展救援,先将一根引导绳抛到驾驶室屋顶,船员抓紧引导绳将救生员引导到屋顶后,救生员先后给9名船员穿上救生设备后,直升机上的绞车手利用绞车成功将9名船员分批次吊上直升机。考虑到船员身体状况良好并征得获救船员意见,机组人员决定将9名船员转移到就近的胜利油田停机坪。中午12时40分,9名船员被平安转移至胜利油田停机坪,安全脱险。随即,B-7313专业救助直升机返航。(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冯小荧 曹煜 秦俊超 蒋小华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