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取80万赚快钱投资民间理财 银行婉拒七旬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26 13:11:34 字号:A- A+

    昨日,家住八大湖的董领富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附近一家国有银行取钱,当工作人员了解其来意后拒绝了这项申请。原来,董大爷是要把钱投资到某民间理财机构,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则认为“不靠谱”。双方沟通后,董大爷转账10万元。业内人士称,老年人群体理财业务比较特殊,收益和风险的矛盾更加突出。

    转账被拒老汉动怒

    昨天上午,72岁的董领富和老伴走进南京路某国有银行支行网点,在抽号等待半小时后,董大爷坐在业务办理窗口说明了来意——要转账80万元。由于数额较大,现场工作人员看到老人并未有子女陪伴,便询问转账的目的。当得知董大爷要投资本地一家民间理财机构时,工作人员感觉有些“不靠谱”,便委婉地拒绝了此次转账。

    随后,工作人员对董大爷进行了劝导,让他三思而后行。不过,董大爷在和身边的老伴商量之后,依然坚持转账。工作人员再次拒绝,并暂停了业务办理,这时董大爷开始有些不满,表示这是自己的权利,并说要投诉该员工。

    该行的值班主任在得知该情况后,再次对董大爷进行劝导,并讲述了多起老人莽撞投资最后财产打了水漂的例子。随后,董大爷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前年就在该公司投资了35万元,两年内挣到了5万元的利息,并在年初拿回本金35万。而且,这次该公司告诉他,目前公司又提高了利息,投资机会很好。“我比较相信这家机构,我几个朋友都投资了。 ”董大爷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

    女儿赶到也劝不动

    随后,银行值班主任要求董大爷把这件事情告诉子女,争求他们的意见,并拨打董大爷女儿的电话。女儿董女士在电话中称,前年董大爷投资35万元时自己就曾试图劝阻过,不过老爷子听不进去。十多分钟后,董女士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董女士又对董大爷进行了“温柔攻势”,一番劝说后,董大爷却说,“钱是自己的,自己说了算”。董大爷还指责银行:“是不是月底没有存款,才不想让转账,这样是对客户不负责任。 ”

    眼看劝阻无望,僵持不下,一位工作人员提议,可以先转账10万元,其他的事后再说。 “可能过一段时间老人就想明白了。 ”该工作人员说。最终,董大爷同意了该建议。

    该行值班主任孙女士说,虽然存款对银行来说无比重要,但这个季节各银行指标并不高。拒绝转账是因为最近非法集资案件多发,而且市银监局下达通知,再次提醒重视投资风险,切勿造成客户损失。“如果客户的钱投资失败了,这才是我们不负责任。 ”孙女士解释,该行这种行为并不是和民间理财机构进行存款上的博弈,资金安全才是最终目的。

    建议选择保本产品

    虽然银行等金融机构很少有专门针对老人的理财产品,但老人在理财师眼中也是“特殊群体”。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高级理财师李海燕说,去年该分行营业部就曾出现过劝阻一位老人投资理财机购的案例。目前来看,及时劝阻是正确的,当时的那家理财机构负责人已跑路。

    李海燕说,在客户理财之前,他们都会测试对方对于风险的承受能力和理财偏好,最后才会协助他们在高风险、低风险或保本等不同类型理财产品中进行合理选择。“一般建议老人投资保本理财产品,这种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低,有时间限制,但绝对安全。 ”李海燕说,在理财师这个行业里,一般不允许给不懂理财的老人配置高额高风险的理财产品,这是行业内部的“底线”。

    “而这也正是金融行业的矛盾所在,收益和风险一直都是并行的,投资最终还是先保证安全。”中国海洋大学金融系主任王克升说,尤其是老年人,还是别有太大“野心”了,保本收益算是不错的选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