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板房起火浓烟飘出20米高 消防抢出四个气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4-02 13:22:39 字号:A- A+

    昨日下午4时许,蚌埠路重庆南路路口一栋双层板房突然冒起了20多米高的浓烟,接到市民报警后,市北消防水清沟中队和特勤二中队的10余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将大火扑灭,并从火场中抢出了一个1米多高的氧气瓶和三个液化气罐。由于疏散和扑救及时,现场附近的30多名群众无一伤亡。

    板房起火浓烟飘出20米高

    “重庆南路蚌埠路路口冒出了很大的烟! ”昨日下午4时50分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他驾车经过蚌埠路时看见,路边冒出了20多米高的浓烟,两辆消防车很快赶到现场。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发现,起火位置位于一栋厂房边的双层板房上,明火已经扑灭,消防官兵正架起水枪在上下扫射。“刚才火苗有5米多高,那样子真吓人。 ”一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双层板房附近原来有几名工人,事发时都已逃离,而消防官兵和110民警到场后,将附近厂房里租住的30多名居民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开始灭火。

    记者注意到,起火的板房周边的金属墙皮已经被烤塌脱落在地,而离板房边不到三米远就是一堆木板篱笆,所幸已被率先赶到的水清沟中队的消防官兵浇上水降温,阻止了火势蔓延。一名围观者告诉记者,板房虽然面积不大,但里面有氧气瓶和液化气罐。

    消防灭火抢出四个“炸弹”

    由于现场缺乏供水设施,下午5时许,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一辆重型水罐车赶到现场支援。而板房里的住户告诉记者,里面还有氧气罐和液化气钢瓶。在明火被控制住后,水清沟中队的消防官兵戴上空气呼吸器面罩,背上供气钢瓶进入板房内开始搜寻。记者注意到,消防官兵先从地上翻出一个蓝色物,将附近的金属墙皮和杂物清理掉后,两名官兵抬出了一个1米多长、直径约20厘米的氧气瓶。

    附近的居民称,屋里可能还有液化气罐。消防官兵继续清理,随后又从已经被烤成空架子的板房一楼接连翻出了三个液化气罐,拧紧阀门后搬到安全地带,并用水枪来回扫射,避免其因为高温的炙烤而爆裂。

    疑雨水致电线短路起火

    晚6时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火险被排除,由于疏散和扑救及时,火苗没有蔓延到附近的厂房内,现场没有人员伤亡。消防官兵又把起火位置附近喷上水降温,彻底排除复燃隐患后才撤离。火到底是怎么烧起来的?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事发地点有氧气瓶,还有一些钢材,平时有人在附近经营气焊,很可能是昨日下雨,渗入建筑物内的雨水导致电线短路产生了火险。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