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属公务员今年招考541人 警察招考现场审核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4-30 05:55:01 字号:A- A+

    省属公务员今年招考541人,5月5日至8日报名。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笔试时间全省统一为5月30日,行测使用统一试卷,申论分为三类试卷。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到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报名,招考简章可到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中查询。

    共招考541人

    据了解,此次省属公务员招考共招考541人,分为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参公单位、省公安厅直属单位、省属监狱、省属戒毒所。要求报名者基本条件为: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1979年5月5日至1997年5月5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74年5月5日以后出生)。

    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还要求身体健康,体形端正,外观无明显疾病特征,无色觉异常,无文身,无肢体功能障碍,裸眼视力均在4.8以上等。

    报名从5月5日至8日

    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招考采取网上报名,报考人员应先详细阅读本招考公告和《2015年山东省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明确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名时间:2015年5月5日9:00—5月8日16:00。查询时间:2015年5月6日9:00—5月9日16:00。报名网址: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报考者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可在第二天至查询时间截止之日前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要于2015年5月6日9:00—5月10日16:00登录该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

    笔试5月30日举行

    报名成功并缴费的考生,可于5月26日9:00—5月30日9:30登录该网站打印准考证。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所有报考者均须参加全部考试,其成绩方可有效。各类职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使用同一试题,考试内容适当增加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申论》考试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共分为三类。笔试时间为2015年5月30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00-5∶00申论(A类、B类、C类)。笔试地点在济南市设置。笔试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的地点和要求,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笔试。监督电话:0531-86021185(山东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531-88597886(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

    警察招考要现场审核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公安厅直属单位、省属监狱、省属戒毒所面向社会招考人民警察的方法略有差别。报名成功后,省公安厅直属单位招考人民警察,需进行现场目测,时间:5月6日—5月9日,截止到9日下午5时。省属监狱、省属戒毒所招考人民警察,身体初检时间为5月6日—5月9日,截止到9日上午10时。审核不通过,可改报公安机关以外的职位。(记者 陈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