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奥妙逆袭A股强势反弹近百点 长期走牛趋势不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2015-05-09 14:44:39 字号:A- A+

    昨日A股的表现终于可以让众多股民喜笑颜开。虽然在盘中多空的激烈交战让人不禁为之捏一把汗,但最终大涨近百点的收盘让广大投资者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分析人士认为,前三个交易日的暴跌只是牛市中的正常调整,A股长期走牛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

    235只个股昨涨停

    在连续暴跌三天的大背景之下,上证指数昨日的一举一动都让人把心提到了嗓子眼,最终以上涨近百点收盘。不禁有股民调侃,前三天从奥迪跌成奥妙,昨天又从奥妙涨回奥利奥了。

    昨日早盘沪指强势高开,广大投资者终于一扫前三日暴跌的阴霾,长舒一口气。然而好景不长,午盘沪指忽然急转直下,多头和空头在4200点附近进行了猛烈的交战,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尾盘急速拉升,在最后一个小时内上涨数百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205.92点,涨93.71点,涨幅2.28%,深证指报14481.25点,涨366.52点,涨幅2.60%,创业板报2973.60点,涨167.55点,涨幅5.97%。从成交量上看沪指连续7日缩量,共235只个股涨停。

    昨日创业板指全天表现强势,盘中大涨近6%剑指3000点整数关。截止收盘,创业板指报2973.6点涨5.97%,盘中最高报2974.37点。超110家个股涨停,291家个股涨幅超5%,376家个股上涨,仅2股下跌。

    打新资金陆续解冻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打新资金的解冻成为助推昨日A股大幅上涨的重要原因。而从昨日开始,此前被绑定的巨额打新资金将陆续解冻,它们或将继续投入到A股市场,有助于市场企稳反弹。昨日解冻的打新资金达1.47万亿元,下周一解冻资金预计也在1万亿元左右,下周二还将继续有打新资金解冻。

    本周二,惠伦晶体、浙江金科、创业软件等9只新股开始集中网上申购,合计冻结资金1.47万亿元;其中网下冻资4321.57亿元,网上冻资1.04万亿元,这些打新资金于今日解冻。

    具体个股方面,永兴特钢冻结资金最多,达3081.78亿元,其发行价(21.74元/股)为上述9只新股中最高,网上发行数量(4500万股)也是9只新股中最大。其他个股方面,沪市的两只新股广信股份、莱克电气冻资均超过2000亿元,创业软件、中光防雷、惠伦晶体冻资均超过1000亿元,浙江金科、赢合科技、山河药辅3只新股冻资则不足1000亿元。

    短线调整不必担忧

    巨丰投资认为,从目前盘面来说,市场的状态已经扎扎实实地对我们的观点给出了正面的回应,未来互联网+还有更多的牛股出现,现在的牛股依然还会向纵深发展。

    西部证券认为,在经济数据好转、改革红利持续释放、流动性整体充裕等因素的支撑下,市场下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从此前管理层多次提示市场风险、加大新股供给的举动来看,若市场继续保持过快上涨的局面,不排除政策风险在短期内出现集中释放的可能,因而本次调整也符合管理层“风险控制、快牛变慢牛”的意愿,有利于市场下阶段反弹的展开。因此,对于短线的调整,其认为不必过于担忧,整理平台构筑完成后,市场仍将延续前期强势上行的格局。(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