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双花大盗流亭机场被擒 流窜作案最爱苹果6(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5-10 07:08:31

  流亭机场擒获女贼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历下警方获悉,从4月29日至5月1日,济南历下辖区内发生了4起苹果6手机被盗案件,民警通过案发现场的监控锁定了嫌疑人为两名女青年,一名头戴黄发卡,一名身材微胖。两人先后假扮顾客进店,一个搭讪、转移视线,一个伺机下手。此外,还有两名男子骑摩托车在店外负责接应。民警进一步摸排走访,发现“黄发卡”曾在济南市槐荫区老屯一旅馆出现,后来4人包了一辆面包车,带着所骑的两辆摩托车去了青岛。

  5月6日上午,警方得到线索他们可能窜至青岛李沧区。闻讯,济南解放路派出所副所长侯振东与济南历下刑警一中队的民警立即冒雨赶往青岛。与此同时,青岛警方也迅速赶往4人入住的旅馆,但对方一早就退房离开了。济南警方抵达李沧区该旅馆后,通过监控确认了 “黄发卡”一行,他们甚至连衣服、发型都没换,与在济南作案时的装束一样。民警获悉,4人离开时,曾打听哪里有卖海鲜的。警方分析认为4人很有可能要乘飞机离开青岛,民警迅速前往流亭机场守候。

  当日,18时许,“黄发卡”一行人出现在机场直奔登机柜台,被守候多时的民警当场擒获。民警在4人身上搜到一张托运手机的快递单和4部没有来得及发走的苹果6手机。

  4人团伙是亲戚

  据济南市历下警方介绍,这是一个家族式的团伙,4人都来自湖南,胖女子刘某和其中一名男子是姐弟关系,而另一名男子和“黄发卡”周某分别是两人的丈夫、妻子。刘某26岁,小学毕业后,先在家务农,后去东莞打工,并与如今的老公相识。起初,两口子在浙江合伙开了一个养猪场。后来,养猪场被当地取缔,刘某也嫌养猪这活太累、挣钱少,就想找个来钱快的活儿。不久,刘某的弟弟带着妻子周某前去投靠。周某提议到各大城市专偷柜台上的手机。4人一拍即合,刘某将4岁、6岁的儿子留在老家,一行4人从4月中旬开始组团流窜全国作案。

  经查,4月29日至5月1日,该团伙仅在济南盗窃高档手机多部、笔记本电脑一台。为少花、多挣,刘某还购买了面值近1万元的假币用于路上的 “消费”,被抓获时已经消费了3000元的假币。目前,涉案4人已被济南历下警方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于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