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7万名公交司机排长龙搞一元捐 吁更多人参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5-09 14:31:58 字号:A- A+

1.7万名公交司机排长龙搞一元捐 吁更多人参与

    公交集团和本报发出征集令后,全市已有百家商户报名参加爱心零钱站活动。 “零钱站”的启动,需要一部分资金。如何将爱心传递下去?昨日,公交集团采用职工建议,在职工中发起“小罐大爱”一元捐款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响应。截至昨天下午,1.7万名职工已捐款1.9万多元。这些钱,将作为爱心基金,如果零钱罐缺钱,将迅速用基金补充。市民或爱心企业如想要奉献爱心,也可拨打电话联系。

    1.7万职工捐出小零钱

    公交崂山巴士二队队长袁德生告诉记者,在226路、227路线上投放的“零钱罐”,启动资金是路队自己筹集的。随着爱心零钱站范围不断扩大,还会有更多的商家参与,启动资金会较大。有人提议让广大职工共同参与,使这个公益活动更有意义。公交集团采纳了这一建议,在全体职工发起了“小罐大爱”一元捐款活动,17000名员工每人一元钱,启动零钱站。

    6路线班组长郑婷婷接到捐款通知之后,通过班组微信圈,将消息告知每一位班组成员,18人捐了40元钱。市南巴士公司王爱娜所在的16路学雷锋女子线路,不但积极参加捐款,还动员自己的孩子和人民路第二小学的同学们参与进来。崂山巴士公司316路线孙永生正在家中休病假,他说:“我每天都在关注‘零钱罐’的消息,看到市民和商家这么积极,我们更应该支持。 ”孙永生说着将手中的10元钱投入到捐款箱中。

    “这次活动我们采取的是自愿捐款,活动一开始职工们就踊跃参加,有捐1元的,也有10元的,一上午就捐了2522.5元,大家都想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将温暖传递给他人。 ”公交崂山公司党委书记张建夫说,捐款现场,驾驶员初炳义的妻子生病不能工作,全家只有他一份经济收入,生活比较困难,当他来到捐款现场时,大家都劝他少捐点,可他拿出50元钱说:“这是在做好事,我这50元钱能帮助那么多乘客救急,这50元钱也许会传递一百次,两百次……”

    乘客闻讯赶来献爱心

    昨天下午,青大一路的公交停车场内,捐款的职工排队长达百米。 “停车间隙,大家自愿来捐款,我们索性把捐款箱搬了出来。 ”袁德生说,捐款现场,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走了进来,问“是在这里捐款吗? ”队长袁德生认出这位老熟人,她是住在附近的孙元美老人,今年76岁,当问起她的来意时,她说:“我在乘坐公交车时经常得到司机师傅和好心乘客的帮助,现在他们发起了‘零钱罐’活动,这回也让我有机会出一份力,我这50元钱不多,但我会一直支持‘零钱罐’活动。 ”

    在市北巴士公司20路队捐款过程中,一名爱心乘客捐了10元钱,乘客吴女士来到路队说,“在乘车时无意听到这个消息,这项活动太好了,我乘车时就曾经遇到过忘带钱的情况,当时驾驶员让我免费乘坐,挺尴尬,心里不是滋味,所以得到这个消息后立刻赶到车队,献出一份爱心,也能帮助其他乘客。 ”

    捐出儿时攒的300枚硬币

    隧道2路线驾驶员刘艳驾驶公交已经23年了,在得知薛家岛公交枢纽站也要设立零钱罐后,刘艳为零钱罐捐出了300个一元硬币。原来,刘艳的儿子小葆在外地上大学,在网上看到青岛开始设立零钱罐之后,小葆给刘艳打来电话,让妈妈将自己小时候攒的零钱投到零钱罐里。刘艳告诉记者,儿子10岁生日那年,她买了一个小猪储蓄罐作为生日礼物,从那时候开始,只要有一元硬币,儿子都放进去,攒了好几年,也有300多个了。“他说现在自己已经长大了,这些硬币里装的是自己小时候的记忆,与其放在家里,不如都投到零钱罐里,让每一枚一元钱都能发挥作用,为有需要的人解燃眉之急。 ”刘艳说,零钱罐设立之后,她会定时查看,及时将零钱罐里的整钱换成零钱,确保零钱罐能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为乘坐隧道公交的市民提供方便。

    信封里“寄”来一元钱

    在位于金坛路的公交二路队办公室,一个打开的信封放在办公桌上,路队书记牛红光告诉记者,这是一位乘客送到调度室的,里面有1元钱,乘客说是前几天乘坐2路电车时没带钱,让转给868号车的女驾驶员。868号车驾驶员董文香笑着说:“这事都好几天了,我都已经忘了,这位乘客还想着,真让人感动。 ”

    她回忆说,大约五天前,一位30岁左右的男青年在延安路上车,他是最后一个上来的,他上来以后我就关门走车了。他站在门口在包里找东西,几分钟后,小伙子满脸通红,不好意思地说:“师傅,我早晨走得急了,没带钱包。 ”董文香笑着说:“没关系,以后坐车碰到我补上就行了。 ”没想到,这几天没碰到这位乘客,他就用信封送到路队了。 “公交车在行车中,经常遇到忘记带钱或者没有零钱的乘客,有的乘客上了车发现没有零钱又跑下车去买东西破钱,有的人就再一次乘坐时主动补上,还有的就捎到路队来了。 ”牛红光说,现在很多车站附近设立了“零钱站”,大大方便了乘客。乘客也可以直接把没投到车上的钱放到零钱罐里,方便其他乘客兑换。(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