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马两驴深圳路上散步致堵 啃绿化带花草(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7-09 06:43:12 字号:A- A+

  昨天下午3时左右,深圳路靠近张村河位置,突然出现一群马和驴子在路中间“散步”,造成车辆慢行,一度造成交通拥堵。随后这些驴子和马来到路边绿化带里,啃食路边绿化带里的花草。记者在现场始终没有找到驴马的主人。周围市民怀疑,这些驴子和马可能是周围饭店养的,平时放在张村河底啃青草,可能是受惊后跑到马路上来的。

  驴马结伴上路惹围观

  “这些驴子和马应该是有人养的,走在马路上根本就不怕车,我们只好开车跟在马屁股后面慢慢走。”昨天下午3时,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这群驴子和马顺着深圳路向南走。过往车辆都只能跟在驴马群后面,还不敢摁喇叭,害怕惊了驴马群引发意外。虽然一度造成交通拥堵,但被这群驴马堵住的司机却并不是很生气,不少人摇下车窗,拿出手机拍照。“在城市里除了动物园和马术俱乐部,根本没机会看到这么多马,特别是可爱的小马驹。”一名拍照的司机称。大概过了10多分钟,马路中间的驴子和马上了人行道,道路交通才恢复畅通。

  啃食花草找不到主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驴马群正在路边绿化带里啃着花草,还有两匹马在路边行道树上蹭痒痒。记者数了数,共有两头驴子和6匹马。其中3匹成年马有近一人高,还有3匹是小马驹。这些马都没有系缰绳,但看起来比较温顺。过路市民不少人都拿手机跟驴马群合影,还有人从家里找来菜叶子喂马。记者在现场等了20多分钟,始终没有见到它们的主人。

  据周围的居民称,前两年经常有人驱赶着驴子和马从他们这里经过,到张村河底去放牧。据说,这些驴子和马是附近一家饭店老板花了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购买的,主要是为了训练好之后供游客骑乘,暂时养在饭店的院子里。他们已经联系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前来处理,设法寻找驴子和马的主人。

  说法:城区禁养家禽家畜

  记者从岛城畜牧部门获悉,根据相关法规,城区内是禁止养家禽家畜的。驴子和马属于大型家畜,无论是为了食用还是为了代步,都在法律禁止的范围内。市民如果有特殊理由养马,必须到畜牧局申请批准,并对马做检疫。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法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或者其他封闭的机动车专用道是专供机动车行驶的,马等牲畜不允许进入。如果因为驴马乱跑导致交通事故,驴子和马的主人将承担责任。

  城管行政执法人员则表示,根据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市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因教学、科研以及其他特殊需求,需要饲养的,须经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且要与居民区隔离。他们将对此事展开调查。(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