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深夜楼道抢劫妙龄女 被女住户用扫帚打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7-13 07:01:55 字号:A- A+

    男子想回老家,却因身上所剩的钱不够,几杯酒下肚想到了抢劫。先后2次抢劫没有被旁人发现后,当他准备第三次抢劫时,受害女子的呼喊声,引来女邻居的注意。勇敢女邻居拿着扫帚冲出家门一路追赶这名嫌疑人,最终协助民警将嫌疑人李某制服。李某也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

    深夜尾随女子抢劫

    据李某交代,去年12月20日晚7时许,他喝酒后想抢点钱回老家。大约晚上11点多,他走进一个小区里,看见一个20多岁的女子走进小区,寻找到目标后,便在后面一直跟着对方。走到一个单元楼洞里,又快走几步跟上,女子发现他后便一个劲地往楼上跑,途中将一部红米NOTE手机丢在了楼道内,李某发现手机掉在地上,捡起手机装入口袋后就没有继续追。

    想到第一次就抢了个手机,再抢个包能弄千八百块钱就可以回家了。李某又开始在小区里转,寻找下一个目标。当他走到旁边另外一个小区,看见一个20多岁的女子,胳膊上挎着个购物袋,李某就一直跟在其后面。当女子走进一个楼道后,李某跟到5楼,快步走到女子面前,转身用一只手捂住对方的嘴,另一只手摁住其肩膀,向女子索要200元钱。女子大声喊“抢劫了,抢劫了”,李某一听赶忙逃跑。

    用扫帚狠狠打歹徒

    第二次失手后,李某跑到一个单元楼内躲了一会,看到没什么事,李某再次出来准备抢劫。过了约半小时,他又看到一名女子,背着一个单肩挎包,心生歹念。跟踪其至一个单元楼内,用同样的方式对该女子施行抢劫。女子双手拽着包不松手,不停地呼喊。就在这时,一名居住在楼上的女邻居听到呼喊声,从楼上跑了下来,手里拿着一把扫帚,朝李某的头上狠狠地打了一下。见到这种情况,李某赶忙松开被抢女子往楼外跑。这名女邻居也追了出去,就在这时,闻讯赶来的民警一把将正在逃跑的李某按住,最终制服。

    近日市北法院对李某的抢劫行为作出判决,市北法院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或胁迫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记者 樊蓉)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