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沧区划调整沧口回家 21年不见长啥样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17 06:09:14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近日,青岛市李沧区发布了调整部分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的实施方案,其中引人关注的是,永安路街道办事处更名为沧口街道办事处,“沧口”这个饱含着老青岛人深远记忆和浓重情感的地名,在“退隐”21年后重新回归人们的视野。

    说起“沧口”,和“台东”一样,是青岛城市发展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标性名词。老沧口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青岛工业时代的一个“缩影”,那时的沧口还是单独的行政区,1994年青岛市市区行政区划调整时撤销了沧口区。但“沧口”一词,却沿用至今。

    现在的年轻人恐怕很难相像,在过去,沧口是除市南外的第一大区,有着仅次于中山路的繁华街道,有着青岛市的第二大广场——沧口广场,那里,还曾经是青岛市收入最高的地区。

    沧口留给青岛人人许多难忘的回忆。今天,请您跟随青岛新闻网的镜头,一起寻找我们童年、少年时的“沧口记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