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百年老宅现多张清朝地契 最早为光绪年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7-23 05:50:11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你家老房拆迁时发现过宝贝吗?家住红岛的孙先生在搬家时就发现了七八张祖上留下的地契和官契,最早的可追溯至光绪年间。市博物馆专家鉴定后表示,这些地契和官契都是真的,对青岛当时的土地管理制度研究有很大的参考价值。而这些地契也充分表明,孙先生的祖上是“土豪”。

    老宅旧橱发现百年地契

    去年10月份,红岛晓阳村民孙先生搬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他居住的百年老宅角落里竟藏着多张清朝地契和民国官契。

    孙先生向青岛新闻网介绍道:“在老宅旧橱的角落,发现了一个发黑的小木盒,打开小木盒后,里面叠放着几张泛黄的宣纸,有七、八张,打开一看,原来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地契和官契!仔细算了算,最早的地契是光绪年间,土地买卖的主角都是我的先祖,甚至可以追溯到我的六世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