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百年老宅现多张清朝地契 最早为光绪年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7-23 05:50:11

    清朝地契连着民国官契

    在孙先生的新家,青岛新闻网记者见到了孙先生发现的宝贝,有意思的是,地契和官契粘连在一起,共8对,较完整、易辨认的有7对。青岛新闻网发现,记录土地交易的地契多是孙先生的先祖向其他人出卖土地的纪录,面积多记录为“一叚”。

    其中地契共8张,均是手写,内容涉及立契人姓名、所买土地面积、坐落、四至和价钱等信息。年代最早可追溯至涵盖光绪十一年(1885年);而相连的民国官契落款日期均为民国十五年,由印刷体和手写部分组成,内容包括附录换契条例十二条、中华民国印花税票等,印花税票单张面值壹分。

    与此同时,地契还有“说合人”和“成字人”的见证和记录。右侧粘连的民国官契写有“本条例专为查验不动产旧契换发印契以确定权利关系而设”、“凡旧契除已经呈验换发外均依本条例办理”等信息。相关土地交易信息均与晓阳村有关。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自明永乐二年(1404年)孙俊、孙仲由云南省迁此,晓阳村已有600余年历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