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底捞热油烫坏顾客LV、GUCCI包 索赔3万遭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07-23 11:00:12 字号:A- A+

夏先生后背和右腿均被热汤底溅到(夏先生供图)

被汤底溅上油点的GUCCI包(夏先生供图)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今天上午,青青岛社区网友“风往北吹雁南飞”发帖爆料,一行几个人去海底捞吃火锅,服务员不小心把火锅底料洒在地上,热油溅到名牌包和衣服上,顾客向海底捞索赔3万。青岛新闻网从海底捞方面获悉,海底捞提出先清洗保养的建议,但顾客并不接受。目前针对赔偿一事,海底捞方面仍未与顾客达成一致。

    热油溅名包 顾客要求赔偿2-3万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致电当晚顾客之一的夏先生。据他介绍,7月21日晚9点30分左右,他与朋友们在海底捞心海广场店就餐时,有一盆火锅底料放在离他们餐桌不远的一张桌子上。一名工作人员不小心碰翻了盆子,汤料洒溅一地。   

    夏先生告诉青岛新闻网,这盆火锅底汤波及到在座的四人,包括衣服和随身包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损,当时服务员也曾拿热毛巾和强力去污剂帮忙清理,但并没有效果。

    夏先生表示,由于几人受到污损的物品都属于奢侈消费品,其中包括一个LV包、一个GUCCI包和四人衣物,因此他们要求海底捞方面按照原价赔偿,初步估算在2-3万元左右。

     “LV包去海信广场验货,价值1.3万。其中一个朋友刚从韩国回来,身上的衣服都是从韩国带回来的,所以要求赔偿的金额是没有问题的。”夏先生说。

    海底捞方面给出的最高赔偿额是4000元,双方对于赔偿的认定差距悬殊。

    海底捞与顾客仍未达成一致

    青岛新闻网致电海底捞心海广场店店长陈先生,他表示,夏先生等人一切损失由门店承担。目前,海底捞方面提出,先把弄脏的包和衣物拿去专业的干洗店或皮具维护店里清洁保养。如果专业干洗店或皮具维护店开具受污物品确实无法清洗的证明,夏先生等人只需要提供由品牌中国总部盖章出具的验货证明,海底捞将按照物品原价进行赔偿。

    “顾客连让我们先清洗和维护的第一步都没有同意,但门店方面还是会积极协调解决这件事。”店长陈先生表示。

    青岛新闻网记者通过青岛工商12315投诉电话咨询得知,此类消费赔偿纠纷尚无法律条文可以参考,建议顾客夏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负责海底捞心海广场店的工商所执法人员将帮助消费者维权,与海底捞方面尽快将赔偿金额达成一致。

    截至青岛新闻网发稿,夏先生等人与海底捞方面依然没有达成赔偿协议。(青岛新闻网记者)

    社区热帖>>>>海底捞热油溅到名牌GUCCI包 食客索赔3万起争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