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积水多深汽车可以通过 听资深技师怎么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2015-07-31 11:44:04 字号:A- A+

小车不敢过积水造成拥堵 资深技师答疑(图)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强降雨如约而至,给久旱燥热的岛城带来一丝清凉,也给早高峰出行的人们添了堵。每逢下大雨,城市中就会有部分路面积水,有的地方水还较深。面对水洼,开车的人到底该不该通过,一直都是一个争议的话题。今天早上的崂山区某路段,就出现了令人纠结的一幕。

    早上8点40分左右,辽阳东路右转劲松七路的路口,大润发门前出现了积水,目测水深在20厘米到30厘米之间。此时车流量密集,大多数车主毫不犹豫地右转,快速通过的小轿车击得水花飞溅。而这时一辆别克车却不敢走了,车主担心熄火,直接将车停在了右转车道上,使得拥堵进一步加剧。每个人的驾驶经验、风险承受底线不同,面对该司机的担忧和胆怯,途径的多数车主表示了理解,现场并未发生争吵和乱鸣笛的状况。

     那么从技术环节来分析,这样的情况到底可不可以正常通过呢?青岛新闻网采访了某汽车维修企业资深技师刘师傅。刘师傅解释说:“汽车涉水熄火,是由进气口或排气口进水引起的,这其中又主要是进气口进水的原因。由进气口进水引起的熄火,是指汽车的进气口进水之后,在水量达到一定程度后,水通过滤清设备进入气缸,造成气缸运动的阻碍,然后把汽车憋灭。而由排气口进水引起的熄火通常并不多见。当积水漫过排气筒后,汽车一般并不会熄火,因为排气筒排出气体的压力大于水的压力,通常会阻止积水的倒灌。”

     对于一部汽车到底可以涉多深的水,刘师傅表示要因车而异。他说:“由于排气口比进气口低,所以参考排气筒的位置很稳妥。一旦水深超过排气筒的高度,车辆熄火的概率就会增加。普通轿车排气口距地面的高度为20至30厘米,SUV车型则为30至40厘米,所以一般只要积水不超过轮胎的三分之二高,车主都可以放心行驶。”

    刘师傅提醒,若不小心车子进水熄火,千万不要再启动,应尽快联系保险公司,并通知4S店施救。他说:“如果积水进入发动机,会导致缸体内不具备润滑条件,重新打火会造成活塞、缸体等严重磨损,严重者可导致发动机报废,且会遭到保险公司拒赔。而如果没有二次启动的错误操作,车子因进水熄火引起的损失,将由车损险给予赔付。”(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