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坐公交称遭调戏男子掏电棍对抗 先后跳窗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8-14 08:32:50 字号:A- A+

    坐公交车,乘客都要到站下车。不过今天市民杨先生打来热线说,自己在乘坐313路公交车时,想要下车公交司机却怎么也不给开门,没办法自己只能从车窗往外跳,结果伤得不轻。估计这种情况大多数市民都没碰到过,那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杨先生家,只见杨先生的头部、胳膊以及小腿上,都缠着厚厚的纱布,连床也下不了,只能卧床休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杨先生说,事情还要从8月7号说起,当天上午10点多,他从板桥坊坐公交车去青岛二中,但公交车开到朱家洼站附近时突然停下了。

    按理说没有特殊情况,公交车司机是不会让乘客跳窗下车的,那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情况,司机会让杨先生从半路,跳窗下车呢?

    杨先生说,当时他脖子上带的蜜蜡,险些被人抢走。

    考虑到杨先生正卧病在床,随后,记者又向杨先生的妻子了解情况。

    杨先生的妻子说,当时跟丈夫起冲突的是一位女士,冲突过程中,公交车司机说女士已经报警,所以大家都不能下车,但令人想不同的是,那位女士竟然从车窗爬了出去,杨先生让司机开门,遭拒绝后,杨先生也跟着跳了出去。

    看见丈夫卧床不起,杨先生的妻子觉得,造成现在这种局面,公交司机应该负责。

    之前,杨先生一家也到公交公司讨过说法,不过,对方态度让他们不能接受。

    按照杨先生和妻子的说法,这位公交车司机也太不应该了,不仅放走了抢东西的犯罪嫌疑人,还阻止受害人去追赶。随后,记者来到公交313路车队,希望找到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来还原事发当时的真相。

    监控显示,8月7号11点18分,这辆313路公交车,行驶到苗岭路车站附近时,车上只剩下4名乘客,其中,一名男乘客就是杨先生。当时他从车厢后面走到了下车门旁边的座位坐下,和一名年轻的女乘客仅隔了一个过道的距离,大约一分钟后,这名女乘客就向前换到了特需乘客专座。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女乘客说:“机他打人,他刚才调戏我,他调戏人。”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时候这个男乘客就从包里拿出了一个所谓电棍的东西。两个人有肢体冲突,女乘客的手机可能因此掉到了窗外,然后她就从车窗跳了下去,捡自己的手机。

    通过视频可以看出,当时杨先生情绪比较激动,女乘客下车后,他还拿着电棍向女乘客比划,视频中能听到清晰的电流声,而在公交司机拒绝开门后,他也选择了从车窗跳下。

    视频显示,当时这名女乘客截下的是一辆特勤车,车上两名穿制服的人员不断劝阻杨先生放下电棍,而女乘客则在一旁哭泣,惊魂未定。

    之后不久,110民警赶到现场对冲突进行调查处理。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杨先生一家确实来找他们协商过,不过跳车造成的伤势没有说的那么严重。而且公交方面认为,司机的处置并无不妥。

    公交集团板桥坊车队党支部书记王海龙说:“当时他们在车内发生了肢体的接触,女乘客现场也报警了,驾驶员就有责任保护好现场,不能让当事人离开,然后等待公安部门来现场处理。另外,女乘客当时下车的时候也比较惊恐,如果这名男乘客再下车,是否会对女乘客造成伤害,所以他坚持不能开这个车门,所以说我们认为,驾驶员在整个事件的处理上,还是比较得当的。”

    监控虽然还原了冲突的全过程,但冲突的起因,从监控中并无法推断出来,所以,到底孰是孰非我们也不好妄加评判。现在这起纠纷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当中,希望真相能早点水落石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