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仰口海滩已全面关闭 非正规浴场仍有人扎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14 13:00:13 字号:A- A+

    昨天下午,记者在仰口海滩看到,海滩主要出入口拉上了警戒线,绿色的铁丝网栅栏围起来,绵延数百米。仰口沙滩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的两天内,将把1.8公里长的海岸线全面封闭,只留下施工人员出入口,在政府未确定针对浴场下一步动向的最终管理方案之前,将保持封闭。

    为何不申请转为正规浴场

    “现在客流量越来越大,管理起来太难了。 ”记者从当地王哥庄街道和仰口沙滩管理办公室了解到,随着崂山和仰口的名气越来越大,这片沙滩在旅游旺季的客流量已经攀升到高峰期日均2万人左右,而管理部门的人手加起来不到20人,日常管理难度很大。

    “申请转正的事情我们之前也研究过,向区里、市里提出过申请,但是现在来看,确实不具备条件。 ”仰口沙滩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周先生介绍,主要的难题在于仰口海域本身地质、水流、环境各方面条件都不具备,另外,如果人为开发打造浴场,又要牵扯到整个仰口湾的规划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或者一个部门决定就可以成行的事情。

    海水浴场到底由谁来主管?

    青岛市区有不少非正规的海水浴场,有热心的网友在网上列出了清单,大大小小有十余处。在台湾路海预宾馆附近和八大峡码头西侧海域,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和游客下海游泳,有人还带着小孩,全然不顾危险。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台湾路海滩附近礁石遍布,不熟悉情况的外地游客很容易发生意外,街道组织辖区30名志愿者分为4个小组,每天开展义务巡逻,劝阻游客和市民各种不文明行为,包括下海游泳。

    那么浴场的关停或者申请转正究竟该谁说了算?2013年7月颂布实施的《青岛市海水浴场管理办法》中规定,市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是全市海水浴场的主管部门,负责海水浴场的监督协调管理工作。各区(市)人民政府确定的海水浴场主管部门,具体负责辖区内海水浴场的监督管理工作。工商、旅游、城管执法、物价、食品药品监督、卫生、安监、环保、公安、交通运输、海事、市政公用、海洋与渔业、规划、国土资源等部门应当按照职责,做好海水浴场相关管理工作。

    记者联系市建委,工作人员表示该办法针对的是经政府批准设立的公共浴场,并不包括“野浴场”,而且自2014年机构改革以来,浴场管理工作已经移交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局一名内部人士表示,据他了解,该局并无一个专门管理海水浴场的部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杰)

    ■相关链接

    非正规浴场市区有多处

    ●中苑码头西侧●八大峡广场东西两侧●东海西路世纪长廊外侧沙滩●奥帆中心东侧●海韵园外侧●东海路台湾路路口外东西两侧●小麦岛附近沙滩●雕塑园外侧沙滩●石老人西侧沙滩●流清河沙滩●仰口沙滩

    据智慧青岛潮汐功能显示,沿岸潮汐高潮时浪高435cm,浪高有危险,下海需谨慎,广大市民应选择政府批准的正规海水浴场。

智慧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