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0条市政道路集体洗脸 首日拆除广告牌150余个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5-08-21 13:00:12 字号:A- A+

    为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全面推进全市开展的门店建筑立面清理整治行动,昨天,市北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拉开为期6个月的门店建筑立面清理整治行动序幕。当天的整治行动围绕四方长途汽车站周边道路展开,共计拆除广告牌150余个,后期将对50条道路展开为期6个月的集中整治,还市民整洁有序环境。

    门店建筑立面集中清理

    记者从市北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坚持“统一组织、统一标准、属地为主、重点突出、依法处置、社会参与”的原则,通过宣传发动、自查自改、依法清理、明确标准、理顺监管等措施,着力解决门头牌匾布局不合理、设置过多过滥、档次不高、建筑立面杂乱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门店建筑立面的管理、执法体制,营造特色突出、形象鲜明、内涵丰富、格调高雅的商业氛围和城区环境,整个集中整治行动从8月20日开始,将会一直持续6个月的时间。

    长途站周边打响第一炮

    8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四方长途站门前温州路路段,市北区城管执法局经过前期的宣传工作打下基础,当天针对四方长途汽车站周边门店建筑立面过多过滥、杂乱无序的实际情况,组织协调阜新路、四方、兴隆路街道三个城管执法中队20多名执法人员,对温州路两侧门店建筑立面展开清理集中行动。记者看到,很多门店随意摆放灯箱、立体广告以及张贴宣传字画,看起来杂乱无章,之后被执法人员一一清除。当天,执法人员按照“一店一匾”(一家店铺只能设置一处门头牌匾)的标准,对沿街200余家临街商户实施统一规范,行动当天共拆除广告牌150余个,面积共计300余平方米,以及LED灯42个。

    50条道路列入整治范围

    记者了解到,本次整治范围包括福州北路、延安路、延安(一二三)路、银川西路、台东一路、威海路、辽宁路、胶州路、热河路、长春路、华阳路、宁夏路、内蒙古路、沈阳路、杭州路、辽阳西路、人民路、温州路、瑞昌路、重庆南路、哈尔滨路、黑龙江路、四流南路、开平路、南京路、山东路、杭州支路、冠县路、敦化路、延吉路、孟庄路、镇江路、抚顺路、金华路、南昌路、洛阳路、长沙路、黄台路、包头路、周口路、蚌埠路、利津路、辽源路、合肥路、劲松三路、同安路、环湾大道共50条道路的门店建筑立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杰 实习生 郭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