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太半路杀出拦大客不让走 差10公分撞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8-27 06:06:27 字号:A- A+

交运工作人员耐心劝解老人放弃离家出走的念头

交运工作人员自己开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都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可是8月26日下午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却上演了“半路杀出个老太太”。一辆济宁客车刚刚驶出车站,一位老人突然闪出拦下车辆并与司机发生争吵。汽车站的工作人员闻声寻来一打听这才知道,61岁的牛老太因与儿媳吵架离家出走,没带钱的她想回济宁老家便想出了半路拦车这一招。

    老人站外拦车险被撞

    “就差10公分就撞上了,你说我能不上火吗?”当天下午1点半,一辆本应发往济宁的客车刚刚驶出青岛汽车北站便停在了路边,客车司机下车后与一位老人发生了激烈争吵。

    车站工作人员孙欢发现后连忙上前询问。客车司机张师傅告知,10分钟前他刚刚开出车站大门准备拐弯上马路时,突然一个身影闪了出来拦在车前,幸亏他反应及时一脚踩死了刹车,才没有发生事故。缓过神来一看,发现刚才拦车的是一位老人,下车与其理论时,这位老人居然还要求把她载到济宁。张师傅一再表示想要乘车需要去车站里买票,但是老人说自己没有钱,并拉着他不让其开车离开。

    与儿媳吵架离家出走

    孙欢观察了一下老人,只见她身体瘦弱、衣着褴褛,拖着一个又大又旧的牛仔布行李包,手中紧紧握着一些1元、5元的零钱。经过询问得知,老人今年61岁,老家在济宁,这次来青岛是为了照顾刚出生的孙子。当天上午因为与儿媳发生了争吵,一时冲动便收拾行李离家出走。由于走得比较匆忙,老人身上只带了些零钱根本不够钱买票乘车,于是便在站外等候,看到有济宁车发出便上前拦下,于是有了开头险被车撞的那一幕。

    找了26户终于送老人回家

    经过长时间劝说,最终老人放弃了出走的念头同意回家。可是老人刚到青岛时间不长,只记得儿子租住的房子在城阳李家女姑村,也不记得自己住的哪一户。为了送老人回家,孙欢自己开车带着老人在村里转了10几个来回,询问了26户人家,最终才将她送回了家。(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代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