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首批微公交今天开跑 无人售票全程1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 责任编辑:刘雅璐 2015-08-31 14:36:04

西海岸首批微公交今天开跑 无人售票全程1元

    青岛新闻网8月31讯  今天,西海岸首批两条公交“微线路”807路、809路成功开跑,解决了社区与商业区、旅游景点、医院、学校之间常规公交线路覆盖不足的短板,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迎刃而解。另外,810路也将于9月3日与市民见面。三条“微公交”线路均实行无人售票,全程票价1元。

    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发现,虽然是“微公交”,车辆配置其实一点都不低,乘客的安全和舒适度也一点都不弱。3条线路均采用长近6米、宽近3米、高2.26米的的11座公交车(核定载客19人),线路单行长度从4公里至6公里不等。每个车内都配有空调,安装2个车门应急开关,在驾驶员附近和上客门车身位置,转动开关,就能迅速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并配有4个安全锤和自动爆玻器,突发状况能快速破窗逃离。

    送孩子去薛家岛小学上学的薛大爷对“微公交”的开通赞誉有加。他告诉青岛新闻网,再也不用走好几里路去接送孩子了,孩子坐车直接从家门到校门,实在是太方便了!

    另外,“微公交”的噪音非常小,在车厢内几乎听不到声音,行驶稳定性也很高,车辆采用液化天然气(LNG)为燃料,排放达到国五标准,二氧化碳接近零排放。而且由于车身相对较小,在社区道路、支路甚至村道等道路条件下,能充分发挥其机动灵活的优势。由于线路里程短,车辆周转速度非常快,大大降低了缩短了出行时间。(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徐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