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东海路一小吃店爆燃 店员冲进火房抢出两气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9-05 14:26:16 字号:A- A+

    昨日凌晨,东海西路兴源花园3号楼西侧,一间由地下车库改成的小吃店里突然传来“砰”的一声闷响,楼内居民纷纷开窗查看,发现小吃店发生了爆燃,店内三名员工均被火苗灼伤,但他们还是忍住剧痛从屋内抢出了两个液化气罐。接到居民报警后,市南消防奥帆基地中队的10余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给液化气罐喷水降温后排除了火险。

    小吃店清晨爆燃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发现,事情发生在兴源花园3号楼西侧,百余名市民围在一家由车库改成的小吃店门前。记者看见,小吃店两扇玻璃门开着,地面砖上到处是干粉,桌凳、柜子、电烤箱上沾满了水渍,现场弥漫着一股焦糊味。

    “早晨听见‘砰’的一声,我还以为谁家放炮仗这么响!”楼上一名居民称,事发时还不到清晨6时,她听见动静后赶紧推开窗往下看,只见一名男子靠着墙在不断吆喝“炸了”,她赶紧和邻居们下楼。

    在店门前两米,记者看见了一辆大众轿车,车主和朋友们告诉记者,他们当时也冲下了楼。“当时店门是开着的,我在窗台上看见火苗蹿出来两米多远。 ”车主的一名朋友称。

    店里仨员工受伤

    一名居民下楼时发现,小吃店里共有三人受伤。 “一个女的就在起火的炉灶边,伤得最重。 ”这名居民称,爆燃时火苗顺着女子的裙子一下烧到了头顶;另外两人则站在门外,受伤较轻。 “他们当时还要去接水灭火,我叫他们赶紧拉下电闸,把液化气阀门关了再打119和120。 ”另一名居民称,两名店员忍痛将两个液化气罐拎了出来,三人随后前往医院就诊。

    奥帆基地消防中队的官兵到场后确认已断电,随后将两个液化气罐拎到开阔地带,再次检查了阀门并喷水降温,排除险情后通知了燃气部门到场检测监护。

    街道将联合整顿

    爆燃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居民们称,发生爆燃时小吃店的玻璃门刚被打开,可能是液化气泄漏后,屋内人员按下电灯开关时,电火花一下引发了爆燃。但也有居民表示,小吃店开店较早,可能是屋内人员拧开灶台准备熬汤,一下发生了爆燃。昨日下午记者获悉,事故发生后,市场监管、城管、安监、食药、公安、卫生、街道、房产等部门召开了现场会,研究整顿措施。下一步,街道将联合各部门对周边区域经营业户进行整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