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专杀熟称能七折买苹果手机 狂骗朋友279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06 06:40:01 字号:A- A+

    能7折买苹果手机和各种家电,8折买英菲尼迪车,7.5折买到奥迪Q5车,低价购买商场购物卡……徐某用这个谎话骗得了不少同学和朋友的信任,有人被骗去买手机的钱279万元,有人被骗85万元,有人被骗去买电视机的钱50万元。徐某还在明知无力支付货款的情况下从某公司提取苹果手机156部……近日,徐某被崂山法院判刑。

    市场价买手机低价给朋友

    为了取得朋友的信任,徐某几次从市场上以市场价购买苹果牌手机,然后自己吃亏,低价卖给侯某,一旦朋友认为他真的有本事拿到低价的正品,徐某就开始了骗局。他继续低价代购为由,于2013年12月间,骗取侯某手机款共计85万元;于2013年12月左右,骗取侯某购买电视货款共计50万元。在王某身上,徐某故技重施,多次将以市场价购买的苹果牌手机以7折价格卖给王某,取得王某信任后,以继续低价代购为由,多次骗取王某货款共计438960元。

    能低价买化妆品、电视机等都成为徐某骗钱的借口。在寻找被骗对象上,徐某也不惜花血本。他多次将以市场价购买的商场购物卡以5折价格卖给朱某,朱某验证过卡的确是真的,能用,世界上还有这么划算的买卖,朱某马上拿出15万元要继续买卡,但徐某拿着钱再也没了动静。在朱某多次催要下,徐某才给了他价值人民币1.5万元的购物卡和3万元钱。

    一次骗走156部苹果手机

    一边骗朋友,另一边徐某还对销售公司行骗。从2013年11月开始,徐某用假名字从位于本市崂山区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购买苹果牌手机及其他数码产品,均按时足额支付货款,取得了公司的信任。 2013年12月25日,徐某又来提货,提走苹果牌手机156部,价值共计78万元。但这次,徐某没再像往常一样结账。

    徐某能买便宜货,这样的消息被最先拿到便宜手机的人传给了更多人。有人听同学说,徐某能买便宜货,便拿出279万元,但一直没收到徐某给的手机。有人想购买一辆英菲尼迪车,徐某说可以打8折买到,朋友就把68万元辗转打到了徐某的账户,但徐某车也不给钱也不还。有人想购买一辆奥迪Q5车,徐某说可以打7.5折,收到22万元的定金后,徐某依旧没有兑现承诺。有人找徐某买起亚智跑汽车,钱和车都没再见着。

    数罪并罚法院判刑13年

    法院认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该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还构成诈骗罪,依法应数罪并罚。一审判处徐某犯合同诈骗罪,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万元;犯诈骗罪,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1万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