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三部门严查非法营运 无证三轮上路就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振兴 2015-09-06 07:18:02 字号:A- A+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严厉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非法营运维护交通秩序的通告》,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无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的人驾驶三轮机动车、四轮机动车、“豪华观光车”、“旅游观光车”等12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通告自即日起实施至2016年8月31日止。

    据了解,通告对严厉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非法营运违法行为进行了要求,具体为机动车应当在停车设施内停放,在道路(含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的,应当按照标志指示顺向停放在停车泊位内,禁止在停车泊位以外的道路(含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青岛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条例》、《机动车登记规定》的有关规定,对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处罚。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转移登记前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三轮机动车、四轮机动车、“豪华观光车”、“旅游观光车”(纳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应当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取得机动车牌证,方可上道路行驶。驾驶三轮、四轮等机动车的,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禁止无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的人驾驶三轮机动车、四轮机动车、“豪华观光车”、“旅游观光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未取得机动车牌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进行处罚。

    同时,禁止未经许可的非营运车辆私自设置营运标志标识,从事非法营运活动,扰乱经营秩序。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依照《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的有关规定,严厉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车客运的违法行为。对阻碍执行职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振兴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