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博园35组花灯等你来赏 最全攻略看这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09-23 06:21:54

    观赏路线:三大花灯展区这样玩过瘾

    本次赏灯会分为三大花灯展示区域,分别为地池传统主题及水上花灯区、中心广场庙会区及天水展示区。

    工作人员建议游客入园后沿左侧瑞秋路向北游览,顺着喜庆祥和的“金色风铃”“红灯高挂”灯组区,行至花灯最集中的地池区域;沿地池西侧欣赏“举杯邀明月”、“嫦娥奔月”等特色灯组后,继续北行,通过天水路桥底,直接到达位于主题广场的庙会区;环绕中心广场观赏儿童卡通主题灯展后,还可在天水大坝观赏惊艳的水舞秀表演和观景台的秀丽风姿;最后沿主题广场东侧往南走,经过地池东侧的花灯组,与“采莲女”打个招呼,结束完美的赏灯之旅。

    非遗制灯工艺现身世博园

    本次灯会的花灯制作公司,其花灯制作工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世博园赏灯会的花灯由该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负责指导设计。其工艺特点是不需要精确的设计制作图纸和数据,工匠仅依靠美工效果图,即可在脑海中构架立体的花灯作品,进而直接着手制作,最终形成和平面图大小比例、效果极为吻合的实物作品,制作过程很好地诠释了“胸中有丘壑”的高超技艺。(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