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边黄金地段万平违法房被拆 全手工拆除(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23 12:46:15 字号:A- A+

海边黄金地段万平违法房被拆 全手工拆除

海边黄金地段万平违法房被拆 全手工拆除

  坐拥东部美丽海岸线,海口路周边集中着多个高档住宅小区,堪称寸土寸金。但海口路与海江路路口近200亩待开发的储备用地上,却冒出了上万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易燃物品乱堆乱放、线路随意搭接,不仅影响观瞻,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昨日上午,崂山城管麦岛中队执法人员带领工人开始拆除,整个过程将持续两天。

  巡查

  黄金地段发现万平米违建

  近日,崂山城管麦岛中队执法人员巡查到海口路与海江路路口时发现,海江路西侧一旁的待开发储备用地上存在大量私搭乱建的违法苯板房。“这里靠近海边,周边高楼林立,环境优美,这些违法建筑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 ”执法人员对记者说,空地里的违法板房都是联排建设,一共有4片,每片的面积都超过2000平方米。

  据执法人员实地测量,违法板房有20余个,总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据了解,这些违法板房是旁边工地在开工建设初期就配套建设的,用于工人居住休息以及施工材料工具的存放。但在周边住宅小区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后,这些板房并未及时拆除,一些违法业主看到了难得的“商机”开始对外出租,堂而皇之当上了“房东”。

  近年来,周边不少废品收购点和打工人员陆续在此租住,违法业主随后开始大规模加盖违法房,使得这里的违法板房越建越多,环境也越变越差。

  隐患

  私搭乱建易燃物随意堆

  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这一储备用地存在纠纷,目前已经被法院查封,所以一直无人管理,加之违法建筑内的居住人员安全意识薄弱,易燃物品随意堆放,电线私搭乱接,不仅造成这个地块的环境脏乱差,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发现这里的违法房后,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与工地负责人进行沟通,并下达了法律文书,工地负责人也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给周边环境带来的影响,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主动配合执法人员进行自拆,但是由于拆除面积较大,希望执法人员给予帮助。

  行动

  为保护环境全部手工拆除

  昨日上午,崂山城管执法局联合施工方,带领60多名工人对开发用地内的万余平米违法板房进行拆除。但看似简单的板房在拆除工作中却给执法人员带来了很大难度。原来,违法房屋为苯板结构,如果动用机械,定会造成泡沫纷飞,影响环境。因此此次拆除采用的是人工拆除的方式,需要工人手持工具一点点搬卸,拆除工作需要2天时间。“不用大型机械,虽然工作量加大了,但是环境保护住了。”执法人员说。

  据了解,这个工地内的违法板房全部拆除完毕之后,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崂山城管将责成该工地对地块自行看护,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