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知青纪念援边50周年 缅怀一代人青春记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0-01 05:45:06

青岛知青纪念援边50周年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 为纪念8000名山东知青参加青海生产建设兵团50周年,9月30日下午,一场由青岛知青带来的史诗级歌舞表演《半世纪·昆仑大海》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与观众见面。作为这场演出的音乐总监,王金令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我们都是同一年、坐同一辆绿皮车去青海支援国家建设的知青,一晃50年了,我们今天再聚到一起,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帮我们这代人,找回青春的记忆。”

    《半世纪·昆仑大海》以歌曲和音乐为主,整部作品一共包括有四十多首歌曲,有大家熟悉的中外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山楂树》、《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莓花儿开》等;也有由王沛东作词、王金令作曲的原创歌曲,共有11首,其中最广为人知的便是曾在全国知青创作歌曲大赛中获得第一名金奖的《柴达木之恋》。

    当天的演出以时间为主线,展示了青岛知青投身边疆、扎根边疆、告别边疆三个阶段。作为演员之一,哈平基告诉青岛新闻网,她是1966年去的青海,那时候自己还不满16岁,在边疆一待就是18年。哈平基回忆起知青的那段日子,在茫茫的草原上,走一两个小时都看不见人烟,营地周围还能听见野狼的叫声,那种日子不是现在的年轻人能够想象出来的。

    为了参加演出,已经定居美国旧金山的知青李振芳特意在一个月前回国参加排练,在李振芳看来,知青的那段日子虽然很苦,但是自己青春的一部分。曾经的战友在舞台上相聚,能够唤起大家对一个时代的记忆。(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