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沽河成旅游新热点 市民赏美景品河鲜摘果蔬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王汉峰 2015-10-03 14:55:43 字号:A- A+

    晚报讯 国庆黄金周长假刚刚开始,多地高速路开启堵车模式,不少市民纷纷放弃长线自驾游,选择到治理一新的大沽河畔游玩。为期一个月的 “2015青岛大沽河旅游节”在胶州市大沽河生态旅游度假区宝龙房车公园开幕,异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上万市民齐聚沽河两岸,除了欣赏怡人秋景外,还参加垂钓、品尝河鲜、采摘、骑行、烹饪和摄影等主题活动。

    赏景健身“骑”乐无穷

    “沽河沿岸的堤顶路专门开辟的专用自行车道,空气质量特别好,非常适合骑行运动。”胶州美利达挑战者骑友俱乐部负责人孙先波介绍,大沽河治理后风景很好,这次青岛大沽河旅游节还有一项活动,就是沽河旅游线路的采风活动,邀请了上百名骑友到大沽河沿岸的旅游景区点进行采风。骑友们利用国庆长假,从少海公园出发,途经大沽河博物馆、宝龙艺术馆、大店太平寺千年古银杏树,最后到达胶莱镇的王疃社区。孙先波说,通过绿色出行的方式,骑友们可以欣赏沿岸迤逦的风光,感受大沽河生态美景,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的同时,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中。

    万人共享采摘之乐

    “这里的水果和蔬菜都很新鲜,有吃有喝还有得玩,以后还会领着家人和朋友再来。 ”在胶莱镇的葡萄采摘园,市民张女士乐呵呵地说,她和家人采摘完黄瓜、小西红柿、茄子和胡萝卜等有机蔬菜后,看到新鲜的葡萄,便摘了一些带回去,让亲朋好友也跟着尝个鲜。据胶州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治理后的大沽河沿岸美景如画成了市民旅游的好去处,开发出少海国家湿地公园、佳华园艺、胶莱龙飞生态园、南王疃现代社区和小辛疃金湍湾景区等十几个景点。大沽河旅游节举行休闲采摘、美食诱惑、康体养生、文化民俗等精彩活动,更有体验农耕、大沽河摄影、堤岸骑行、钓鱼大赛以及“沽河味道”美食烹饪体验活动等六大主题活动等你来挑战,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参与到采摘果蔬农家乐的活动中,充分享受农家丰收之喜,体验田园风情之乐。(记者 马丙政 王汉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