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邮政便民服务站超3000处 或开展蔬菜配送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瑜 2015-10-09 13:00:41 字号:A- A+

    本报讯 家住城阳区仲村社区的栾大妈今年频频光顾社区内的 “邮政易邮店”。“缴水电费、电话费,买票,取包裹都在这里办,每个月还有免费血压测量日,大家感觉真是太方便了!”

    凭借品牌、网络、服务等优势,青岛邮政在全市积极推进邮政便民服务站建设,构建覆盖城乡、惠及民众、方便快捷、多方共赢的便民服务平台。其中,在农村开展“村村建、村村通”便民站建设活动,在每个有条件的行政村建设一处商超类型的便民服务站;在城市社区创新性引入邮政易邮店,利用“智能包裹柜+便民服务业务”叠加方式进驻大中型社区和居民小区,有效提升了居民生活的便利性。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邮政便民服务站3000余处、易邮店30余处,实现了 “一站式”邮政通、票务通、缴费通、商品通服务。据统计,2015年1-9月份,这些服务站点实现便民代收电费、通信费等1687万笔,代收额10.6亿元;小额取款10.5万笔,取款额2586万元。不仅解决了农村地区居民缴费难问题,而且通过便民服务站助农取款有效破解农民取款难、金融服务弱化的瓶颈问题,较好地满足了偏远农村地区各项支农补贴资金、日常小额取现、余额查询等基本金融需求,构建起支农、惠农、便农的“支付绿色通道”。

    作为邮政综合服务平台的新生载体,下一步,邮政社区易邮店还将采取 “社区租赁运营、智能亭体运营、邮政网点升级”三种模式进行建设,介入农村电商,做好线上预订、线下配送,借助易邮店开展蔬菜配送,推动农产品进城。(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