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投保玉米约有8万亩绝产 预计赔款达5千万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姜慧丽 2015-10-09 12:59:41 字号:A- A+

    本报讯 又到秋收时节。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今年,我市投保险玉米共有225.3万亩,保险公司接到受损报案19万亩,其中绝产约8万亩,全市预计赔款金额达四五千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黄岛西部、胶州和平度局部受旱严重,部分无水浇条件的丘陵薄地玉米出现绝产现象。针对今年旱灾对秋作物造成的损失,市农委按照玉米政策性保险方案的规定,及时协调保险公司,坚决做好旱灾理赔工作。目前各区市的人保支公司正在组织力量,会同各级农业部门一起进行受损程度勘验,对绝产部分同时启动理赔程序,对部分受灾的待二次定损后启动理赔程序。今年,全市投保险玉米225.3万亩,保险公司接到受损报案19万亩,其中绝产约8万亩,此次旱灾全市预计赔款金额达四五千万元。

    市农委要求,各区市要高度重视玉米绝产政策性保险理赔工作,尽快完成定损,并协调保险公司启动理赔程序,保证玉米投保农户受灾损失及时得到赔偿。同时,以玉米理赔为契机,大力宣传农业保险知识,促进秋播小麦投保工作,不断提高投保比例,使农民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姜慧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