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冬供暖试压挨家入户 半数居民家中无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10-14 06:01:51 字号:A- A+

青岛今冬供暖试压挨家入户 半数居民家中无人

    早报讯 离今冬正式供热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记者从岛城多家供热单位了解到,他们已经进入供热倒计时,绝大多数供热企业已开始充水试压。昨日,记者跟随青岛能源开源东山热力第二供热站工作人员入户检查居民家中供热设施,发现半数居民家中无人。市供热办提醒广大市民,供热企业充水试压期间,一定要看好时间并家中留人。

    充水试压挨家入户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青岛能源开源东山热力第二供热站工作人员来到枕海山庄充水试压。工作人员先来到楼顶打开排气阀,将供热管道中的空气排出。然后入户检查,看用户家中的暖气是否漏水、阀门是否开启。“供热刚开始的时候,有居民家里面暖气不热,很多都是管道积气的原因。因此,我们在充水试压时每家都入户检查,顺道给用户调试一下暖气,排出管道内的积气。”工作人员孙超说。

    “枕海山庄共有1265户,区域供热面积达14万平方米,充水试压预计到10月20日结束。”第二供热站站长林芝峰向记者介绍,为保证今冬集中供热按时运行和用户安全用热,公司已开启今冬供暖试压工作,供水试压工作按照小区区域分片分段进行。

    半数用户家中无人

    “充水试压需要一个过程,因此用热户务必要家中留人,并且注意单元楼上的充水试压通知。”林芝峰说,虽然提前已经在单元楼下张贴了充水试压通知,还是有半数居民没在家。

    根据《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供热单位对供热设施充水试压,提前7日通知用户。在充水试压期间,用户家中应留人看守。如果发现室内供热设施有漏水等异常情况,可立即拨打供热单位公布的供热站(换热站)电话。“如果是排气阀漏水,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并用筷子把漏水处堵死,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已实行分户控制的要尽快关闭阀门。如果是管道连接处漏水,要用毛巾或抹布将管道轻轻缠上,然后立即拨打所在区域的供热分公司或换热站的维修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不要自行处理,因为一旦处理不好,连接处断开将会造成巨大的损失。”林芝峰说。(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刘晶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