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手续不全 李沧御景山庄交房三年没有房产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11-04 07:56:22 字号:A- A+

御景山庄小区房产证难产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11月3日下午,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王建做客“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备受市民关注的李沧区御景山庄小区的房产证办理问题,目前有了新进展。

    一位网友反映说,李沧区唐山路37号御景山庄三期,从2012年交房到现在三年多了,还不给业主办理房产证,业主多次反馈都没有结果,由于没有房产证,影响了业主们的户口迁移以及小孩的入学,希望政府能予以解决。

    王建回复说,御景山庄项目因开发单位青岛玉峰置业有限公司出现经营问题,该项目已被李沧区政府接管。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向市规划主管部门积极申办该项目的规划验收手续。因该项目缺少规划验收和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暂不具备办证条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积极配合李沧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待该项目相关手续完善后将尽快为其完成初始登记,尽早为广大购房居民办理不动产权证。

    该网友还提问说,经济适用房过户需满5年,是房产证办理下来5年,还是交契税后满5年? 房产证无法办理,影响业主们房产的过户。

    王建表示,根据《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经济适用住房自房地产登记之日起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业主的房屋可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五年后上市交易。(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