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版刀锋战士:一条腿也能"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18 06:30:38

【新青年】青岛版刀锋战士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田径场上的最后一名很少有人得到喝彩,但李茂大是个例外。

    今年9月13日,在第九届全国残运会田径男子T42级100米决赛中,青岛运动员李茂大,在鸣枪出发后右腿义肢意外脱落,当时他处于领先位置,比第二名选手多出一个身位,由于巨大的惯性,义肢朝跑道左前方飞了出去,他也在跑道上翻了两个跟头,重重摔倒在地。

    隔了不到5秒,李茂大顾不上自己的伤势,捡起义肢,再度出发,单脚蹦到了终点。面对赛场上的这一幕,现场观众集体为李茂大加油、鼓掌,当他到达终点时,很多观众站立起来,向李茂大表达敬意。

    3天之后,同一座体育场,之前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李茂大调整好状态,发令枪响,他迅速冲向终点,夺得了T42级200的米金牌,并刷新了全国纪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