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版刀锋战士:一条腿也能"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18 06:30:38

【新青年】青岛版刀锋战士

    “一定要站到终点线上”

    画面中在起跑线上的人就是李茂大,赛场上,他的右腿装着碳纤维材料的义肢,扁平而带有韧性,酷似刀锋。奔跑中的他,像一位踩着刀锋的战士!

    谈起那次比赛,李茂大的很多队友都觉得很可惜,毕竟已经跑出去30米了,而且处在领先的位置,照这个情况发展下去,他很有可能为青岛拿块金牌。

    “虽然成绩是没了,但是我一定要站在终点线上。”李茂大说:“现场观众给了我很大的力量,我当时感觉成绩已经不重要了,就应该做一个运动员该做的。”在摔倒后,李茂大首先想到的是别给其他运动员添麻烦,“别挡着人家比赛”。

    3天之后,雨点敲打在成都市体育中心的跑道上。当发令枪响,李茂大风一般向前方冲刺。领先冲过终点线的一刹那,大屏幕上显示出新的T42级200米全国纪录。现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李茂大也在雨中向观众、教练深深地鞠躬。

    “那天雨下得挺好的,让我放松。”李茂大说,“赢了200米,痛快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