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版刀锋战士:一条腿也能"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18 06:30:38

【新青年】青岛版刀锋战士

    不想一辈子做轮椅

    1988年出生的李茂大原本是一位健全人,从小喜欢运动,尤其擅长跑步。2009年,在天津某港口工作的李茂大因为一次事故,右腿被卷进清淤船的搅机里,整整2个半小时,没法施救,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搅断的右腿挂在前方齿轮上。

    经过医院抢救,李茂大的命是保住了,但却永远失去了右腿。李茂大说,在自己最低谷的时候,一位在医院陪护老伴的大叔让李茂大重新看到了希望,“他也是截肢人士,但戴上义肢后,不仅能生活自理,还能照顾生病的老伴,他能做到,我也可以。”李茂大说。

    在医院呆了2个半月后,李茂大出院,他没有回家,而是直接来到了济南义肢厂,给自己安装义肢。“刚开始,这疼那疼,完全不能走,憋得慌,非常难受,”李茂大说。

    戴上义肢站了3天,李茂大强忍疼痛,开始小步走,10多天后,他放开一个手走;半个月后,他站到了户外,“第一次出去,心情太好了,我又能真正站在马路上了,我又回归了路面。”他说。

    重新站立后,李茂大疯狂地迷上了走路,除了看上去有点跛,其他方面与常人无异,有时候在公交车上,他还会被售票员要求给老人让个座,李茂大很喜欢这种感觉,“最起码我像个正常人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