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28岁青岛法官:曾为100元调解3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25 06:31:14

   【新青年】28岁青岛法官

在整齐地堆放着上百份案件卷宗的办公室里,黄健在接听市民的来电。

    开庭“小马达”

    每早8点半,黄健准时出现在办公室,看一下当天的庭审安排,熟悉下案件卷宗,根据案件性质,能调解的先安排双方当事人调解,实在调解不了再开庭。

    在法律主题的影视作品里,出彩的往往都是律师,法官大多比较清闲。但黄健告诉青岛新闻网,这完全是电视剧在误导观众,其实法官才是法庭上最“烧脑”的存在。“脑袋一刻都不能闲下来,要根据双方提供的证据,联系法律条文进行判断,必须全神贯注。”黄健说。

    最多的时候,黄健一天能开十几个庭,黄健说,除非是因身体不适确实无法继续庭审,否则再累也要坚持庭审。黄健是今年5月份结的婚,因为案子多、工作重,拖到现在一直没休婚假。

    除了庭审,法官的另一项工作就是起草法律文书,像裁定书、调解书、判决书这类公文,一年400个案子下来,各类裁判文书有600多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