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28岁青岛法官:曾为100元调解3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25 06:31:14

【新青年】28岁青岛法官

    做合格的法官 腿脚也要勤快

    两年半的法官生活,让黄健明白,一个合格的法官,除了脑子要转地快之外,腿脚也要利索。平时除了开庭、起草法律文书,根据法定程序,黄健还要把民事诉状副本、开庭传票这些文书送到送到双方当事人手里,工作性质有点像快递小哥,但对当事人、尤其是被告来说,这可能是最不愿收到的“快递”。当法官这几年,黄健没少吃闭门羹,严重的时候还会被当事人骂出来。

    “挨骂也没办法,只能跟他讲道理,回避是没用的。”黄健说,有时一天跑十几个点送法律文书,最忙的一次从早晨7点多一直跑到晚上7点,除了送达文书,有些涉及债务纠纷的案子还要跑银行、房地产交易中心和车管所,采取查封、扣押等财产保全措施,防止老赖们耍滑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