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储备200吨融雪剂 4700条防滑轮胎"上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1-25 06:34:55 字号:A- A+

4000余条冬季轮胎投放到全市47个公交站点

公交冬运储备融雪剂200余吨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 受冷空气影响,11月24日青岛迎来今冬首雪。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通过对100余条线路的分析排查,公交集团确定30条防滑重点线路,较长线路车辆已备足融雪剂和防滑草垫。另外,为保证市民安全出行,公交集团轮胎修理配送厂已启动应急预案,将储备的4000余条冬季轮胎投放到全市47个公交站点,已为全市5000余辆公交车准备好了适宜冬季运行的“冬靴”。

    30条防滑重点线路

    为备战大雪,公交集团前期已制定了冬运防雪应急预案,通过对青岛市100余条线路进行分析排查,最终确定30条防滑重点线路,分别是:延安路、延安三路、湖清路、宁夏路、明霞路、大学路、辽阳西路、升平路、万年泉路、鞍山二路、重庆南路立交桥、北仲路、鱼山路桥、四方北岭南北坡、热河路、延吉路、青大一路、宁德路、香港中路、伊春路、四湖路、深圳路、银川路、黑龙江北路、青威路、铁骑山路、包头路、徐州路、滨海大道、嘉陵江东路。

    各条线路利用3G车载视频监控系统,随时随地监控各站点乘客上、下车流量,并通过智能调度车载终端向各路线驾驶员播报线路雪情,短信通知所有运行中的驾驶员谨慎驾驶,注意安全。雪天路滑,公交车行驶速度略减慢,保持在20公里左右。线路比较长的都在车内备足融雪剂和防滑草垫,保证行车安全。

    公交冬运储备充足

    进入11月份以来,公交集团轮胎修理配送厂已对全市5000余辆公交车近3万条轮胎进行了全面“体检”,全部更换成适合冬季运行的深花纹,附着力强的冬季轮胎。

    另外,为了确保冬季运行畅通,公交集团已经储备了防滑链条1.1万条、融雪剂200余吨、备用蓄电池400余组、防冻液600吨、防滑草垫子5000条等,还为1500辆柴油车准备了低标号(防冻)柴油600多吨。同时,成立59支冬运突击队,1200余名各个岗位上的青年团员作为公交抢修和防滑队员,遇有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撒沙防滑。

    末班车非站点可捎人

    遇到雨雪天气,公交线路末班车时间自动延时,驾驶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在非站点捎带坐不上车的乘客,尽最大努力让夜间外出的乘客能都安全回家。

    另外,公交集团已安排各车队做好11条对接末班火车的夜班公交工作,确保夜班车准时发出。如果发生末班火车晚点现象,将及时调集车辆,保证没有乘客滞留。(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