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揭秘崂山旗舰公厕:智能马桶+WiFi+尿液检测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1-26 06:42:12

三座“旗舰级”的洗手间亮相崂山南线景区

    智能马桶、婴儿台、儿童座椅、无线网络、饮料自卖机、尿液分析仪……室内一尘不染,窗外风景大美,这么高档的洗手间你用过吗?三座号称“旗舰级”的公厕近日亮相崂山景区,里面到底长啥样?青岛新闻网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在崂山南线八水河游览区的中心位置,一座造型颇为卡通的小房子不时有游客进出,这就是传说中的“旗舰洗手间”了。一进门,第一感觉就是干净,地面一尘不染,丝毫没有异味。明亮的灯光,清晰的指示牌,洗手台上连残留的水珠都看不到。

     整个洗手间面积并不大,但的确是设施齐全。除了左右两侧的男女厕位外,大门左手边还有一个“第三洗手间”,专为妇幼和残障人士准备,里面各种人性化功能一应俱全。有给抱孩子妇女准备的婴儿台,有专门的儿童座椅,有带加热和冲洗功能的智能马桶,一面超大的玻璃窗外,明媚的阳光直射室内。

     大门右手边还有一个很小的房间,里面摆着一台尿液分析仪。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学会使用,但按照设计理念,游客以后是可以在这里做常规的尿液检测的。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讲,目前崂山景区一共有三座这样的示范卫生间,分别位于八水河、太清广场和太清宫里,全年免费供游客使用。而到明年“五一”前,崂山核心景区内这样的洗手间将增加到20座。

    【相关链接】:

    11月20日,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崂山区召开,该区计划三年投入1亿元,整治提升100座旅游厕所。

    八水河景区卫生间采用MBR一体化设备处理厕所污水,处理完的中水作为大便器的水源,可以实现循环利用。厕所运营管理控制中心可以实现即时监控,远程交互信息,动态补齐旅客的如厕需求。今后新建的第二批旅游厕所将实现红外线测量技术,根据游客等候情况,自动调控男女蹲位,实现最大化利用率。

     崂山区计划在2017年底前完成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休闲步行区、偏远景点游客集聚区等旅游厕所的设置,届时旅游厕所将达100处,实现社区、景区全覆盖。(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