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1部公交快车调整站点 224路228路增加班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1-30 06:30:06

优化调整的“公交快车”发车时间和停靠站点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从公交集团获悉,自12月1日起,21部“公交快车”的站点和发车时间将调整,在客流大的224路和228路增加“公交快车”班次,更好地满足市民冬季出行的需求。

    自8月底开始,公交集团陆续在33条公交线路上开通了75部“公交快车”,分别采取了直达式、两站式、跳跃式、直达+逐停式等5种运营模式,东西通达、南北直快,布局各个高峰时段,穿插于青岛主城区客流高峰集中区域。

    目前,“公交快车”运行已经两个多月,运行数据显示,33条线路75部快车共发车3000余车次,载客数量20余万人次,平均运行时间比常规班次车辆快18.9%,部分线路运行时间同比提速25%以上,满足了部分上学、上班客流的需要,受到乘客欢迎。

    综合前期运营数据分析,此次优化调整的有21个“公交快车”车次,主要是针对冬季客流减少和乘客出行时间的变化,适当增加了快车的停靠站点,调整了快车发车时间。

    通过数据分析,结合乘客问卷调查,在224路、228路两条线路各增加一班快车车次,分别为224路下午17:50增发一班由市政府发往南丰路,228路早晨7:35增发一班由伊春路东站发往中山公园。

    另外,因为天气转冷,客流量下降,取消了103路线早晨由李村发往城阳十五中的7:35、8:00两班快车,由城阳十五中发往李村的16:10、16:40两班快车,将来会根据乘客需求再开通。(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