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家政预定火爆30元/小时 腊月将每周涨5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衣涛 2015-12-14 07:24:24 字号:A- A+

    早报讯 距离春节还有近两个月时间,家政预订热就已经拉开序幕。近日,记者走访岛城家政市场发现,虽然离春节尚早,甚至预订价格也没有出炉,但不少家政公司接到的春节订单已经过百。

    昨日上午,记者在镇江路附近一家家政公司见到正在办理保洁预约的吴女士。“我去年是进了腊月门来这儿预约小年前后的保洁,结果费了好大劲才约上。今年决定早点过来,预约上就没心事了。”吴女士说,记者发现,像吴女士这样提前出手预约春节家政的市民不在少数。“一进11月份就有老客户过来预约春节的保洁,目前公司已经接到了100多个预约订单了。”青岛洁万家保洁公司的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和去年相比,今年开始预订的时间又提早近半个月,“大家都比较喜欢把预约服务的时间定在春节前一周左右,因为小年后家政服务人员陆续回家,家政公司很少接订单,而再早了又可能会在过节前把家政人员整理好的家弄脏。”市北家庭服务就业创业广场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则告诉记者,本月他们已接到100多个订单,根据往年的经验,真正的预约高峰应该是这个月底,一般进入腊月就基本预订满了。

    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总经理刘爱荣表示,岛城保洁市场的年终预热已经开始了,现在各大家政公司正在全力招兵买马。“我们服务社现在市区常驻的保洁人员有400人左右,但要想满足市场需求,我们预计保洁人员数量至少还需要增加一两倍。”刘爱荣说,预计本月底将迎来预订最高峰。

    春节前的保洁价格向来是全年最高的,而且越临近春节涨幅越大。记者走访了解到,现在岛城保洁市场的收费标准大约都是每小时25-30元,四小时起步,但今年的春节价格还未出炉。“每到年底家政服务都是供不应求,向上调价是肯定的,每小时最少上调5-10元。”刘爱荣说。洁万家的孙先生则表示,根据公司往年的经验,进了腊月门后,基本每隔一周,都会在现行收费标准基础上调一次价,每次上涨5元/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些市民认为提前预订了,在腊月里仍然可以享受现在的价格。对此,几家家政公司均表示,即使现在预订,服务价格也要根据服务当天的定价来收取。

    此外,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虽然现在可以通过一些家政服务的手机APP直接下单,但由于APP预约限于近一周内的时间段,所以习惯网上预约家政服务的市民一定要早作打算。(记者 王婷 见习记者 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