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嫚儿头"勾起老青岛回忆:80年代最火(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28 07:00:30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 二十五年之后,再次喝到女士香槟,于倩想起了自己五岁生日时的那个午后,爸爸给她尝的就是这个味道。“你不是青岛人,肯定不明白这个味道的意义。”于倩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小时候只有过生日家里人才会买这种酒来庆祝,因为味道酸酸甜甜很像果汁,所以父母也会给她点尝尝。

    于倩说:“小时候家里不富裕,也就自己过生日的时候才能尝到这个酒,我记得差不多七岁之后吧,市面上就买不到这种酒了,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没想到还能尝到酸酸甜甜的这个味道,和小时候一样。”

    12月26号,首届青岛民生公益慈善成果展上,像于倩一样的老青岛流连在“女士嘉槟”的展台前,尽管名字和当年不一样了,但是人们对于味道的记忆,超越了时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