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90后硕士拍下地铁全景图 两天浏览量超13万(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5-12-27 14:17:18 字号:A- A+

90后硕士拍下地铁全景图 两天浏览量超13万(图)

90后硕士拍下地铁全景图 两天浏览量超13万(图)

    朱相宇是中国石油大学物理学硕士,12月16日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正式开通,他在第二天便推出了地铁全景图,2天后浏览量就达到了13万。 “这么大的浏览量是出乎我意料的,我打算成立公司,开拓全景地图的市场。 ”1990年出生的朱相宇告诉记者,自大学起他就有自己创业的打算,如今这个机会终于到来了。

    两天浏览量超13万

    记者点击进入朱相宇开发的地铁三号线全景地图,仿佛身临其境。随着手机向不同方位旋转,地铁车厢内部的情景一览无余,“就是为了给观者提供720度无死角的观看体验,就算没有去过地铁,使用我的全景地图就像身临现场一样。 ”朱相宇说,不少网友在他的全景地图上留言,也给了他很多鼓励。他告诉记者,地铁全景地图使用不同角度的照片合成,大约7张照片构成一个场景,再由七个场景组成一个全景漫游,通过转动手机就能够全方位观看地铁车厢内的场景。

    作为物理学专业的学生,怎么会想到制作全景地图?虽然学习的是物理学专业,但是朱相宇也是个摄影发烧友。几个月前,朱相宇在摄影群中偶然得知了全景拍摄技术,并产生了兴趣。购买装备,学习专业软件制作,在掌握了全景拍摄技术后,他拍学校、拍美景,并上传到自己的朋友圈和一些聊天群内。 16日地铁3号线开通,朱相宇带着相机等装备来到地铁站,“就是想用相机记录下这件事情,毕竟是青岛的第一条地铁,也是山东省第一条地铁。”拍完照片后,朱相宇开始动手制作全景地图,17日就在朋友圈中发布了第一个地铁全景地图。

    瞅准全景平台市场

    “当时也传到一些群里,就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但是没想到反响这么大,两天以后浏览量就达到了十几万。 ”朱相宇笑着说,目前地铁全景地图的总浏览量已经接近20万,浏览者们的追捧使他萌发了创业的念头。虽然学习物理学专业,但朱相宇也有一颗经商的头脑,他告诉记者,自己刚上大学的时候就有创业的念头,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目前,朱相宇正在筹备创立时光定格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的市场前景,朱相宇心里有自己的算盘:“这种全方位的观景体验可以充分运用在房地产展示等各个行业,就是消费者可以足不出户进入到一个场景中,商家也可以更好地展示产品。 ” (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