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公务绿色出行 首批投放150辆电动汽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2-28 11:00:32 字号:A- A+

“公务绿色出行”首批投放150辆新能源汽车

工作人员为新能源汽车充电

分时租赁价格表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党政机关“公务绿色出行”启动仪式在市级机关停车场举行。依托新能源汽车应用,青岛将在全市各级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之间,采取分时租赁方式,构建点对点公务出行大循环。首批投放新能源汽车150辆,在全市22个机关单位施行。青岛为配合公车改革,实现全市机关新能源汽车分时共享循环在国内属首例。

    首批22处停车场投放150辆车

    “公务绿色出行”项目由青岛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席会议办公室、青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推出。以分时租赁、按需付费、全程自助、随借随还的新能源汽车租赁为基础,以市级机关和区(市)机关单位办公地为节点,采取A地借车、B地还车的循环使用模式,为公车改革后的普通公务出行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公务绿色出行”首批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市财政局、市建委、市国土局、市交通委、市农委、文广新局、市科协、国税局、地税局、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即墨市、莱西市、高新区、蓝色硅谷等区(市)和市直党政机关单位所在地的22处停车场,建设充电终端415个,投放新能源汽车150辆,为公务人员提供出行服务。

     “公务绿色出行”项目具体如何操作呢?目前,可以提供众泰云100和北汽EV160两款新能源车型。当有租车需求时,用户通过手机APP“UCAR用车”,可以在系统上查看附近待租车辆,并预定车辆,用户根据预定信息,凭APP软件遥控车门,并在车内找到车钥匙,可以直接将车开走。归还时,用户在操作面板上选择还车确认键,系统将自动结算租车时间和费用。

     体验:市政府到崂山区政府仅需13元

     租车费用方面,租赁费用实行里程和时间双重计费,最低每公里0.25元,每分钟0.1元起。以众泰云100为例,不收起步费,每公里0.25元,每分钟0.1元,全天租赁仅69元,创全国最低价格。另一款主打车车型北汽EV160,每公里0.48元,每分钟0.3元,全天租赁99元。

     青岛新闻网记者乘坐北汽EV160电动汽车体验了一次。从市政府出发到崂山区政府,行车里程共计10.3公里,用时27分钟,出租车费用23元,电动汽车费用13元;如果乘坐众泰云100出行,来往两地单程费用仅需5.3元。

    目前,青岛已投建70个充电场站,安装充电终端1500余个。未来,除政府机关站点外,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在大型商业综合体、科技园区和高校、企业以及具备条件的小区增设分时租赁站点,实现全市新能源汽车分时共享循环。(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