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纪委通报8起违规违纪典型 坚持零容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6-01-01 07:14:30 字号:A- A+

    早报讯  元旦春节将至,违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及福利等问题易发多发,不正之风极易反弹回潮。近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昨天,市纪委通报了8起典型案例。市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对违纪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或“四风”问题突出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记者 于顺)

    典型案例

    ●市经济信息化委调研员杨振荣违规借用民营企业车辆。

    2014年7月至2015年3月,杨振荣违规借用某民营企业车辆,造成不良影响。市经济信息化委党委给予杨振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崂山区中韩街道办事处惠都社区违规发放春节慰问品。

    2015年2月,惠都社区为8名不符合慰问条件的人员发放春节慰问品,共计价值1200元。中韩街道党工委给予社区党支部书记牟红卫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相关人员退赔费用。

    ●黄岛区民政局军休所原会计殷兴合贪污加油款。

    2007年6月至2015年4月,殷兴合利用职务便利,从军休所车辆加油卡中贪污加油款共计2.46万元。黄岛区民政局党委给予殷兴合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追缴相关款项。

    ●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张家庄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张旬昌私车公养、违反财经纪律。

    2012年12月,张旬昌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报销个人车辆保险费、养路费共计4.04万元。2012年8月至2013年1月,张旬昌将30万元社区土地租赁费收入未按规定入账,擅自决定存入社区报账员个人账户。棘洪滩街道党工委给予张旬昌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追缴其违纪所得。

    ●即墨大信镇抬头一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可运骗取惠农补贴。

    2012年5月至2013年4月,王可运利用职务便利,以虚报冒领方式骗取小麦直补款、玉米良种补贴款共计3.37万元。即墨市大信镇原普东中心社区党工委给予王可运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大姜戈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马文才侵占骗取补偿资金。

    2006年11月至2012年7月,马文才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占地补偿款8.62万元;虚报小麦种植面积,骗取小麦种植补贴3.24万元。胶州市纪委给予马文才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平度市大泽山镇西岳石村将场地租赁费、排污费违规用于招待费用等支出。

    2011年7月至2013年12月,村党支部书记李修成伙同村支部委员冯建香、文书王兴珠将收取的场地租赁费、排污费等共计10.98万元,未入村集体账户,违规用于招待费用等支出。平度市纪委给予李修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大泽山镇党委给予冯建香、王兴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任家庄村违规发放福利。

    2013年中秋节、2015年春节,任家庄村违规向党员干部发放福利,共计价值4410元。莱西市纪委给予村党支部原负责人任同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有关人员退赔相关款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