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搬出新天地】百年双桃告别老城 平度再创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1-02 07:00:59

【搬出新天地】百年双桃告别老城 平度再创业

双桃老厂区

相关链接>>>>【搬出新天地】老青钢关停 辖区拟建商贸区

            【搬出新天地】青岛碱业关停 新厂区两翼并进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 2015年12月1日是值得青岛化工人永远铭记的日子。从这一天起,双桃正式告别青岛老城区,开启了又一个百年发展的篇章。1919年成立的双桃已经走过了96 年的风雨历程。作为国内首家化学染料生产厂,双桃在每一个历史节点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平度新河建新厂

双桃,中国染料行业知名企业,她从一个初始规模极小且设备简陋、只有十几名工人,只生产“靛青”染料一个品种的小作坊,逐渐发展壮大。她的诞生,改写了我国当年染料全部要从国外进口的历史。历经维新化学工艺社、维新化学工业株式会社、青岛维新化学厂、青岛染料厂、双桃精细化工等名称的更迭,双桃的产业越做越大。除了生产各类硫化染料、分散染料,彩色电影呈色剂的研制成功,还推动我国电影从黑白向彩色的转变。

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双桃精化被列为青岛市第一批搬迁企业,企业分别于2010年3月20日和2013年6月30 日,与平度市政府签订546亩、206亩用地协议,主要建设生产新河化工园区重点扶持的精细化工产品和无机化工产品及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20亿元,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7.8亿元。

2010年9月2日,随着8.2万吨化工中间体项目在平度新河园区奠基,双桃精化顺应区域布局战略调整,拉开了搬迁发展、二次创业的帷幕。

平度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位于平度市新河镇,西接潍坊、东营、滨州以沿海化工为主的经济带,北靠我国最主要的盐区莱州湾盐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为企业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基础条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