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新闻】青岛达人秀绝活 剪"百猴图"迎新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2-02 07:02:40

    无师自通的剪纸达人

    “小时候不像现在的孩子,玩的东西多,老人们闲的时候就会做些剪纸哄孩子玩,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接触剪纸,现在有时间,我也会给外孙子做些剪纸玩。”李翠敏说。

    李翠敏年轻的时候学过素描,看到什么好看的景物总想着先画下来,回去再仔细揣摩,最终剪出活灵活现地作品。就拿猴子来说,为了剪出心目中完美的“美猴王”,李翠敏没事就去动物园的猴山,仔细观察猴子的特点,这也才有了今天这一桌子惟妙惟肖的“猴子”。

    李翠敏说,自己剪过百犬图、百花图、百鱼图、百骏图、百虎图,今年打算全力创作,剪出一百个猴子凑成百猴图,到时候请大家一起欣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