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计生新政:婚假3天 产假158天 陪产假7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6-02-24 12:16:52 字号:A- A+

(数据来源于各地公开发表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及新闻报道)

  日前,央媒统计的一份《12省份婚假产假时间表》在网络中火热出炉,山西省以30天夺得婚假排行榜榜首,而福建以最多180天占据产假榜单首位,广西、宁夏的陪护假天数最多,为25天。

  目前出台新计生条例的12个省份均取消了晚婚假,同时对产假和男性陪产、护理假做出一定调整。其中,山西、安徽、江西、山东、四川、宁夏6省份,产假为158天,福建产假最短158天最长可休180天;而天津、浙江、湖北、广东4省份,产假为128天,相差近两个月;陪产、护理假方面,广西和宁夏假期最长,为25天,天津、山东则仅有7天。

  除以上12省份外,河北、江苏等省份的新计生条例尚在修订过程中,并将于3月前后进行审议。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转发热议,网友@屁小杰评论表示:山东结婚三天能忙活完么;网友@缓缓缓缓小缓缓称:“没有跟进的陪产假,女性又多了一个不被录用的理由了”;还有网友@鹤婊婊_:调侃称:“山西结婚(30天),福建生孩子(180天),广西坐月子(25天),就这么定了!”活生生的婚假产假陪护假的无敌拼假幻想方案就出炉了。(综合人民网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