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游季】四月青岛这样玩 清明赏花攻略出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4-01 05:56:52

【春游季】四月青岛这样玩 清明赏花攻略出炉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盼望着,盼望着,清明小长假就这样到来啦!随着假期一起到来的,还有美丽的春光以及动人的花海。若将时间都消磨在家中,岂不辜负了这春的好意?出来赏花吧,三天时间,近郊赏花游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此为您汇集了适合清明假期欣赏的花卉及其观赏地点,想要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看仔细哦。

    杏花

    “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

    观赏地点:夏庄街道办少山社区:少山社区素有“红杏之乡”的美誉,每逢春暖花开的季节,满树白色 、粉色的小花给周围的大山营造出生机盎然的景象。“现在少山社区有超过十万株的杏树,少山杏的品种多达十几种。”市民熟知的“少山红”、“关爷脸”都是当地出产的特色品种杏。 

    城阳毛公山:毛公山景区有300余亩,花期集中在清明前后,游毛公山赏杏花吃农家宴。   

    傅家埠山:傅家埠山水果品观光园杏树650亩,另外桃树1200亩,杏花桃花同时观赏。 

【春游季】四月青岛这样玩 清明赏花攻略出炉

    梅花

    “梅之为物,品最清高”

    青岛十梅庵梅园里,袅袅梅花欲舞,冻蕊初发,噙香寄赠春绪,烂漫梅园里,带上相机沿一径香蹊美起来吧!

    观赏地点:市南区百花苑、中山公园梅花路;李沧区十梅庵、李村河;黄岛区双珠公园芍药园北及涵碧桥南侧;城阳区世纪公园梅花岛;莱西市梅花山生态园;胶州市胶州公园、水寨绿地凉亭北侧;平度市植物园。

【春游季】四月青岛这样玩 清明赏花攻略出炉

    榆叶梅

    “榆叶梅花语:春光明媚、花团锦簇”

    榆叶梅的花朵大约真是承袭了梅花的风骨,迎面袭来的杨柳风并非是温柔的,几阵晚来风过,仍有瑟瑟的寒意。她却是不惧怕这些的,一意地占据着那席地散去的每根树枝,只是几日的工夫,已是花团锦簇了。远远望去,一个个硕大的花球随风滚动着,春天就这样来了。

     观赏地点:市北区冠县路绿地;崂山区滨海公路、崂山路、海尔路;即墨市泰山一路与鹤山路路口;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温州路(香港路至上海路段)、福州路(香港路至北京路段);平度市植物园、现河公园;莱西市月湖公园、青岛路。

【春游季】四月青岛这样玩 清明赏花攻略出炉

    郁金香

     有一种花,虽然不像玫瑰那么热情,荷花那么清幽,水仙那么纯洁,梅花那么坚定,牡丹那么高贵,但它总是饱含着优雅和纯厚,它就是和风车、奶酪、木鞋一起被评为“荷兰四宝”的郁金香。

     观赏地点:市南区中山公园;李沧区世博园。

 

【春游季】四月青岛这样玩 清明赏花攻略出炉

    樱桃花

    “色求桃李饶 心向松筠妒”

    在土色蜿蜒的石道边,在云气离合的山坡上,一株株樱桃树镶嵌在氤氲的空气中,清冷,高傲的开出了花,一枝两枝千万朵,开在碧绿悠闲的水墨画里。而说起樱桃,又有几人不喜几人不爱?那歌唇一点红的样子还有“樱桃樊素口,杨柳小蛮腰”的人间极美的象征让人无限心动,花时雪满枝,果实娇欲滴,真是为花为实自殊常。

    观赏地点:青岛的樱桃花几种分布在崂山、城阳和胶南山区,花期集中在3月26日至4月5日,青岛崂山北宅素有“中国樱桃之乡”的美誉,北宅种植樱桃有一百多年的历史,青岛樱桃节重点的玩乐目标就是北头、大崂、东乌衣巷、西乌衣巷、凉泉、毕家6个社区。还有10个精品樱桃园区。夏庄、山色峪、胶南、平度也都有樱桃集中种植区,品质一点也不逊色。

【春游季】四月青岛这样玩 清明赏花攻略出炉

    迎春花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

    从第一朵迎春花绽放开始,春的脚步便悄然而至。从三月初到现在,迎春花一直在初春中释放着自己的能量,如今虽然势头渐弱,但已发出嫩绿新叶的枝头上缀着的一抹鲜黄依旧煞是好看。

    观赏地点:市南区中山公园、鲁迅公园对面护坡;市北区嘉定山、北岭山、郑州路奥林匹克广场;崂山区东海路海水浴场周边;李沧区世博园、李村公园、李沧文化公园、烟墩山公园入门甬道两侧;城阳区世纪公园;胶州市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胶州市云溪公园;莱西月湖公园、月湖广场。

 

【春游季】四月青岛这样玩 清明赏花攻略出炉

    玉兰

    “高洁望春,花之伯夷”

    高洁的玉兰之花既不与群芳争奇斗艳,又不招蜂引蝶。它不选择在花团锦簇中吐艳,而在寂静中挺立。无论盛开于高高的枝头,还是悄然飘落于地,始终保持着一尘不染的品格和美丽风采。

    观赏地点:市南区中山公园玉兰园、东海西路北侧道路绿地(五四广场以东)、百花苑内和八大关、植物园;市北区儿童公园环山路,李沧区世园会,沧口公园、黑龙江路沿线;崂山区崂山风景区上清宫、明霞洞、太平宫,海宁路,石岭路;黄岛区双珠公园,双珠公园月牙广场南、芍药园周边;城阳区民航路,世纪公园;胶州市三里河公园,护城河绿地,锦州路以北至胶州路段路西侧绿地,胶州公园北门门口两侧,西湖公园管理房南侧,杭州路,澳门路,兰州路(福州路至湖州路)两侧绿地内;即墨市振中西街,孔雀河一路;平度市植物园,教师新村东现河沿岸;莱西市月湖公园,北京路。

 

【春游季】四月青岛这样玩 清明赏花攻略出炉

    连翘

    “太山山谷,翘出众草”

    在春风中舞动的连翘花,朴素容颜漫过群山,徜徉于风中吟唱着奔放的黄花恋曲,似千万条招展的手臂挥动,似千万条流水身段倾泻,人间四月天里,连翘花以清香的花海之势优雅豪迈的绚烂半壁江山的潇洒。

     观赏地点:市南区汇泉北广场、百花苑、八大关、动物园;市北区儿童公园(最佳观赏点:前广场、108台阶平台)、天线公园;李沧区烟墩山公园、李村河沿线;崂山区滨海公路、云岭路、海尔路、香港东路、石老人海水浴场;黄岛区黄岛区明富大道;城阳区世纪公园;胶州市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即墨市长江二路;平度市现河公园植物园;莱西市月湖公园,北京路。

【春游季】四月青岛这样玩 清明赏花攻略出炉

    杜鹃

    “漫山尽染红杜鹃”

    西海岸的大珠山已生机盎然,其珠山秀谷里万亩野生杜鹃更是早早的届满花骨朵,目前正逐渐进入盛花期,三三两两的蝴蝶或蜜蜂不时在其间飞来飞去,不远处还不时传来几声阵阵清脆的鸟叫声。

    观赏地点:胶南大珠山,素有“春来飞红第一山”之称,万千奇景中,尤以珠山秀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最为醉人。崂山风景区巨峰景区也不少,浮山北麓亦有分布。其它如小珠山,大泽山、二龙山等较高的山头均有分布。品种主要有三:蓝荆子,映山红,崆峒花。除了山间的杜鹃花,我们还可以在市南区五四广场(五月的风四周、五四广场南广场东西两侧)、音乐广场、信号山公园以及城阳区世纪公园欣赏到美丽的杜鹃花。(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